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人均亏10万!2021年最惨股开年连吃7个跌停,深交所紧急发关注函,“佛山帮”割肉离场。另外,这些军工概念股全年业绩预喜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13 07:58: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均亏10万!2021年最惨股开年连吃7个跌停,深交所紧急发关注函,“佛山帮”割肉离场。另外,这些军工概念股全年业绩预喜)

不少军工股在1月12日有亮眼表现。

1月12日,全新好再次跌停,今年以来连吃7个跌停板,总市值蒸发12.61亿元,加上2020年末最后两日跌停,该股已连续9天跌停,累计下跌61.28%,最新总市值只剩下不到12亿元。目前该股股东数为1.27万户,7个交易日人均亏9.9万。

全新好龙虎榜数据显示,“佛山系”游资长江证券佛山南海大道证券营业部1月11日净买入5112.37万,而1月12日则割肉3275.29万离场。

跌跌不休之下,深交所紧急发关注函,要求全新好说明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是否涉嫌内幕交易情形等。公司回复表示,业务经营业绩一直较为稳定,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披露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全新好2020年三季报显示当期发生亏损,净利润为-0.46亿元,公司称本期业绩预计亏损主要系公司本期证券投资亏损所致,前三季度证券投资损失约5230万元。

资料显示,全新好是中国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上市日期距今已超过18年。公司前身是深达声A,后更名为零七股份,在零七股份、深达声A期间两次被“ST”,2001年因连续两年亏损而“戴帽”,公司2007年再度因经审计股东权益为负值“戴帽”,2011年摘帽。

军工板块掀起涨停潮

几家欢乐几家愁,不少军工股在1月12日有亮眼表现,十余只股涨停,涨幅大于5%的多达35家。

军工板块前期调整较充分,此轮行情启动于2020年12月30日,在30日、31日和今年1月1日,军工板块连续上涨3个交易日。在2020年12月29日中,市场出现高位股股价重挫的现象,机构抱团的光伏、新能源汽车、军工等板块经历了大面积调整,但相对于光伏和新能源汽车,军工板块的表现显现出一定的抗跌性,整体跌幅小于光伏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军工股的炒作已经从风险偏好、情绪驱动转向业绩、订单的驱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共有9只军工概念股发布年报业绩预告。根据预告数据的中值来看,9只军工概念股中,8股实现盈利,思源电气预计2020年净利润达到10.5亿元,其参股的烯晶碳能目前为少数几家掌握制造干法工艺电极的超级电容器核心技术和关键材料的企业之一,在电网、轨道交通、商用车、军工等领域完成产品布局和研发测试,部分产品实现出口。光威复材和火炬电子的年报预告净利润中值均超过6亿元。

机构密集调研军工股

机构近期也对军工股进行了密集调研。数据宝统计显示,2020年12月以来,共有10只军工板块个股接受5家以上机构调研。上海瀚讯获得最多机构关注,接待两次共76家机构调研。景嘉微、钢研高纳紧随其后,调研机构数分别为30家、18家。

从调研的反馈信息来看,军工行业上市公司在“十四五”到来之际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在“十四五”期间对军工投入加大的背景下,多家公司表示将紧跟政策动向,严格执行十四五战略规划。振芯科技、钢研高纳、上海瀚讯等个股在投资者调研纪要中均表示了为了迎接“十四五”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中航光电表示,整体来看“十四五”期间,防务市场订单增速预期较好,2021年将会有稳定的增长。

调研后部分军工股开启了高速上涨模式,机构调研最多的上海瀚讯2021年第一个交易日涨停,次日再次冲击涨停板,年初至今已累计上涨32.89%。航发控制1月12日一路上行触及涨停板,收盘时报28.37元涨9.12%。振芯科技、亚光科技1月4日以来上涨均超过10%。(数据宝 郭洁 刘俊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