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1-12 12:5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汽研(601965):利润略超预期 电动智能打开新增量空间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梁超/唐旭霞 日期:2021-01-12

2020 年营收利润双高增长,Q4 利润略超预期

中国汽研2020 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4.17 亿(同比+24.06%),实现归母净利润5.61 亿(同比+20.17%)。单四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收10.26亿(同比-3.73%),实现归母净利润2.20 亿(同比+22.38%)。总结来看,公司2020 年营收、利润双高增长,利润略超预期,业绩增长在于1)完善能力布局,强化区域合作,不断推进业务和客户结构优化,抓住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市场机遇,技术服务业务有效提升;2)积极开拓新基建市场,专用车改装及销售业务订单稳步增长,同时公司持续加强提质增效专项工作,利润随业务规模扩大同步提高。

毛利率稳中有升,费用端管控到位

公司2020 年毛利率为30.72%,同比上升0.39pct,净利率为17.17%,同比上升0.17pct。单四季度毛利率为38.87%,同比上升7.15pct,净利率为23.56%,同比上升6.61pct。2020 年四费率为12.97%,同比上升0.69pct,单四季度四费率19.66%,同比上升5.82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率分别2.95%/8.14%/9.23%/-0.67%,同比分别提升-0.06/+1.74/+4.30/-0.16pct。

中短期订单充足,长期受益于电动化、智能化公司属于掌握核心技术的汽车领域检测龙头,中短期公司技术服务方面持续开拓区域市场和客户,装备制造业务受益于新基建实现订单突破,远期在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背景下,公司技术服务业务围绕能网联服务检测和认证+工序装备供应+大数据平台搭建闭环发展,有望打开新的增量空间。2020 年中国汽研新成立智能网联数据中心和新能源中心、拓展新能源汽车监控平台业务,和宁德时代、比亚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长安汽车深化合作。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景气度大幅低于预期;公司新业务布局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略微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2 年净利润分别为5.6/6.9/8.7 亿元(原预期5.4/6.5/7.8 亿元),对应PE=25/20/16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汽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