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银行板块发力拉升,招商银行再创新高,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11 11:1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板块发力拉升,招商银行再创新高,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行情)

银行板块11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杭州银行涨逾6%,招商银行涨近4%,盘中最高至48.5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此外,上海银行、宁波银行、常熟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均走强。

日前,上海银行率先披露A股上市银行首份2020年业绩快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由前三季度的-7.99%大幅提升至2.89%。

对此,天风证券指出,2020年是银行让利压力最大的一年,20年首份业绩快报具有重要意义,前三季度上海银行盈利增速-8%,在上市行中处于较低水平,但全年增速明显回升,相比前三季度账面净利润增速明显改善,佐证银行让利压力缓解。经济好转之下,银行让利压力下降,预计A股多数上市银行20年全年业绩增速相比前三季度将明显改善,多数会正增长。此外,经济持续复苏之下,2021年基本面有望进一步改善。业绩快报披露成强催化剂,银行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行情。

此外,华西证券表示,上周监管修订了商业银行绩效评价体系、放开信用卡透支利率限制、继续实施普惠小微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推动村镇银行化解风险改革重组等,总体有助于加大引导银行支持实体、化解行业系统性风险,利好长期高质量发展。同时上海银行发布首份上市银行业绩快报,基本面指标整体向好,全年业绩正向释放,也印证了对于行业年内确立基本面拐点的判断,进一步强化银行基本面企稳回升的预期,有助于提振市场预期,板块仍有估值修复空间,建议择机提升板块配置水平,个股继续推荐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成都银行,邮储银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杭州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