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硅铁期货续创阶段新高 相关个股或受关注(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08 12:1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硅铁期货续创阶段新高 相关个股或受关注(附股))

截至发稿,硅铁期货主力合约一度触及涨停,续创2017年12月以来新高。现货方面,百川资讯数据显示,从1月1日起,硅铁主产区多地开始执行新电价,受此影响,各主产区成本也有所不同,本周氧化铁皮受废钢需求价格上涨价格也有所上涨,涨幅在20-30元/吨,兰炭价格目前实际成交价基本靠近1150 元/吨。

生意社认为,硅铁行业供应能力充足,利润对生产的调节也较快,即使部分区域出现环保、限电等供应扰动,其他区域也能及时补充。而需求端,2021年国内外钢铁产量有望继续回升,但整体需求小于供应能力,成本+利润的定价模式依然有效,由于兰炭、能源价格的上涨,硅铁成本端有抬升,需求的增量也使得行业利润时间延长。因此,预计2021年硅铁价格区间将整体上移,维持宽幅区间震荡的走势。

鄂尔多斯(600295)公司电力冶金化工板块业务是依托当地丰富的煤炭、硅石、石灰石资源,以资源深加工转化提升价值为主线,围绕硅铁合金和氯碱化工产品的生产,形成国内最为完整的“煤炭等矿产资源—电—硅铁合金”、"煤炭等矿产资源-电-氯碱化工”生产线,目前已形成硅铁产销规模世界第一,氯碱化工产销规模全国第四、内蒙第一的产业规模。

云海金属(002182)公司目前有1.6万吨硅铁产能。拟新建30万吨硅铁项目,新建硅铁项目在办项目审批手续,估计2023年上半年一期12万吨硅铁投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武镁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