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震惊!一夜之间,全球首富又换人了!

来源:e公司 作者:汪云鹏 2021-01-08 09:0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震惊!一夜之间,全球首富又换人了!特斯拉暴涨,马斯克火箭式称王,身价接近1.2万亿)

周四全球股市集体共振,除了A股创反弹新高以外,美股、日本股市、加拿大股市、巴西股市几乎都创了历史新高!马斯克成为全球股市上涨的最大赢家,据CNBC报道,马斯克资产升至1850亿美元(约合近 1.2万亿元人民币),他已经超过亚马逊的贝佐斯,成为新的全球首富!

周四美国三大股指齐创收盘新高。道指收涨逾200点或0.7%,纳指涨2.56%,首次站上13000点;标普500指数涨1.5%,首次站上3800点。截至收盘,道指涨0.69%报31041.13点,标普500指数涨1.48%报3803.79点,纳指涨2.56%报13067.48点,均刷新历史新高。

 

欧股收盘也是普涨,德国DAX30指数涨0.55%,报13968.2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22%,报6856.96点;法国CAC40指数涨0.7%,报5669.85点。

美股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涨3.41%,亚马逊涨0.76%,奈飞涨1.68%,谷歌涨2.99%,Facebook涨2.06%,微软涨2.85%

苹果公司称,将需要至少五年时间来推出一款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因为研发工作仍处于早期阶段。苹果聘请了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前负责人BOWERS为其汽车团队工作。苹果将前特斯拉内饰设计师调入其电动汽车团队。

新能源车板块再度成为亮点,小牛电动涨近16%,理想汽车涨超10%,小鹏汽车涨超9%,蔚来涨超7%。

 

特斯拉依然是明星,股价大涨近8%突破80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超7700亿美元。随着特斯拉股价的不断飙升,马斯克超越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坐上了亿万富豪指数的头把交椅。

 

据CNBC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个人净资产升至1850亿美元,超越亚马逊CEO贝佐斯荣登全球第一大富豪。报道称,周四特斯拉股价的上涨,将马斯克推到了贝佐斯(Jeff Bezos)的前面,后者自2017年以来一直是全球首富,目前身价约为 1840 亿美元。马斯克在过去一年的财富激增标志着他最快登上了历史上的富豪榜榜首,这也标志着这位著名企业家的财务状况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而就在18个月前,这位企业家还因为特斯拉快速烧钱以及他个人对特斯拉股票的杠杆作用而成为头条新闻。

马斯克在7月超过巴菲特,成为第七大富豪。11月,马斯克超越比尔 - 盖茨,成为第二大富豪。马斯克在过去12个月里获得的财富超过了比尔 - 盖茨1320亿美元的全部净资产。

不过,从福布斯全球实时富豪榜上看,马斯克仍然排在贝佐斯之后,排在全球富豪榜第二名,两人的差距仅仅只有74亿美元。

 

另据金融数据公司S3 Partners分析显示,2020年特斯拉股价上涨743%,让空头们损失高达401亿美元。这不仅是去年所有空头在任何股票上遭受的最大损失,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空头损失。

此外,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阿里巴巴跌0.3%,京东跌0.3%,百度涨1.9%。迅雷涨48.1%,优点互动涨36.1%,亿邦通信涨26.7%,CBAK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涨20.6%,小牛电动涨16%,理想汽车10.5%,哔哩哔哩涨5.5%。中国电信跌13.2%,沪杭甬高速跌12%,中国联通跌11.2%,中国国航跌9.5%,新濠影汇跌8%,中国移动跌6.1%。

宏观数据方面,周四美国公布的ISM服务业活动指数超预期,为美股提供了部分上涨动力。美国2020年12月ISM非制造业PMI 57.2,创去年9月以来新高,预期54.6,前值55.9。美国1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78.7万人,预期为80万人,前值为78.7万人。

美联储哈克表示,预计美国第一季度GDP将“显著放缓”,甚至可能在第一季度内出现负增长;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将出现温和增长。

疫情数据方面,据央视新闻报道,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7日16时22分(北京时间8日5时22分)统计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2148万例,达到21481788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6.4万例,达到364063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