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盘前有料丨纽交所称仍要摘牌三家中国电信商;今日两只新股申购…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07 08:1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有料丨纽交所称仍要摘牌三家中国电信商;今日两只新股申购…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1、今日申购

新股方面,合兴股份申购代码707005,申购价格6.38元,网上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20万股。

神通科技申购代码707228,申购价格5.89元,网上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40万股。

投资有风险,申购需谨慎。

2、2021年央行工作会议:加快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 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21年央行工作会议:2021年加快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将主要金融活动、金融机构、金融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纳入宏观审慎管理。持续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完善存款保险制度建设和机构设置。加强互联网平台公司金融活动的审慎监管。强化支付领域监管,个人征信业务必须持牌经营,严禁金融产品过度营销,诱导过度负债,严肃查处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此外,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完善绿色金融政策框架和激励机制。做好政策设计和规划,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发展领域倾斜。

3、纽交所又反转:会推进对三家中国电信企业摘牌

据环 球 网,法新社刚刚消息,在最新的反转中,纽约证券交易所又宣布还是会推进对三家中国电信企业摘牌。此前, 纽约证券交易所曾宣布停止推进将三家中国大型电信企业摘牌,随后遭美国商务部长姆努钦反对,受到压力的纽交所随后表示会重新考虑中止摘牌的决定。

4、基金上“热搜” 发行市场3天吸金超1000亿

2021年一开年,基金发行市场持续火爆。1月4日第一个交易日,就有4只爆款新基金一日售罄,合计吸引超500亿资金追捧。2021年仅3天新基金合计吸引资金超过1000亿,盛况空前。全民投资基金,火热的爆款甚至带动基金登上了微博“热搜”榜。众多投资者晒出资金的基金投资收益,分享投基心得,有投资者还表示“基金涨得有点心慌”。

5、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旅游业转型加速 2021年“破疫”复苏可期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刚刚过来的一年,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大考,也在积聚新的动能,一系列新需求和新供给正在形成,旅游业正在转型阵痛中稳步向前。展望未来,戴斌对2021年旅游经济运行持相对乐观预期,并对行业高质量发展充满期待。他指出,根据保守预测,明年我国旅游业就能恢复到疫前的正常水平。到“十四五”末期,将会形成一个百亿人次、十万亿元消费的国内旅游大市场。

6、特斯拉未来尚有较大降价空间

伊维经济研究院研究部总经理吴辉表示,特斯拉在售的 Model Y采用的是LG 化学的三元锂电池,推出77千瓦时电池包版本,磷酸铁锂电池包每瓦时大约比三元锂电池包便宜0.2元左右,按77千瓦时的容量来计算,一旦推出磷酸铁锂电池包版本的Model Y,仅动力电池成本就可以降低1.5万元以上。

7、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 道指涨超1%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道指涨1.44%,报30829.40点;标普500指数涨0.57%,报3748.14点;纳指跌0.61%,报12740.79点。大麻股、氢能源股、基建股涨幅居前,SunPower涨超20%,美国钢铁涨超17%,卡特彼勒涨超5%。大型科技股普跌,英伟达跌近6%,苹果跌超3%,微软、亚马逊、Facebook跌超2%。

8、12月财 新中国服务业PMI 56.3

12月,财 新中国服务业PMI 56.3,虽较11月回落1.5个百分点,仍处于过去十年来的高位。财 新中国综合PMI为55.8,较11月下降1.7个百分点,显示中国整体生产经营活动仍显著增长。新冠疫情对国内经济的负面影响进一步消退,制造业和服务业持续复苏。考虑到2020年上半年的低基数效应,预计未来半年宏观经济同比指标将更为强劲。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1、天齐锂业: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4%公司股份

天齐锂业公告,控股股东天齐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拟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59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

2、齐翔腾达 :20万吨/年丁腈胶乳项目二期(10万吨/年)生产线建成投产

齐翔腾达(002408)1月6日晚公告,公司20万吨/年丁腈胶乳项目二期10万吨/年生产线已建设完工,于2021年1月3日投料试车。目前,装置流程已全线贯通并产出合格产品,实现一次开车成功。二期项目投产后,公司丁腈胶乳产品产能将超20万吨/年。

3、芯海科技:2020年净利预增75.22%

芯海科技(688595)1月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500万元左右,同比增加75.22%左右。

4、温氏股份:2020年公司销售肉猪收入398.30亿元 同比增长0.72%

温氏股份(300498)1月6日晚公告,公司2020年12月销售肉猪88.96万头,收入34.92亿元,毛猪销售均价32.55元/公斤,环比变动分别为6.16%、4.68%、11.70%,同比变动分别为-30.02%、-33.95%、-5.16%。2020年,公司销售肉猪954.55万头,收入398.30亿元,毛猪销售均价33.56元/公斤,同比变动分别为-48.45%、0.72%、79.95%。

5、鲁商发展:2020年净利预增60%到90%

鲁商发展(600223)1月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额在2.07亿元到3.1亿元之间,同比增加幅度在60%到90%之间。公司本期的业绩增加主要为:健康地产板块,泰安、临沂、青岛等地区健康地产项目集中交付,结算收入相比同期有所增加,影响净利润同期相比增加50%以上。

6、中国广核:2020年核电机组总发电量同比增4.30%

中国广核(003816)1月6日晚公告,2020年1月至12月份,公司及其子公司运营管理的核电机组总发电量约为1983.70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4.30%,总上网电量约为1864.87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4.20%。

7、万华化学:四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91%到113%

万华化学1月6日晚公告,公司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6亿元到101亿元,同比减少5%到基本持平。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49亿元,同比下降32.28%。三季度末随着全球化工行业下游需求快速好转,部分地区需求快速增长,公司主要产品销量提升、销售价格上涨,四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91%到113%。

8、长安汽车:2020全年销量200.37万辆 上年同期175.79万辆

长安汽车(000625)1月6日晚公告,2020年12月汽车销量20万辆,上年同期为19.37万辆。2020全年销量200.37万辆,上年同期为175.79万辆。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天风证券

策略:大盘近期持续走强,沪深300指数创下2015年以来的新高,北向资金年底持续流入。最近几个交易日领涨的板块主要集中在关注度很高的新能源,白酒,军工等行业,有龙头抱团的趋势。但是也要警惕留意市场估值切换的动向。

市场普遍关注春季躁动行情有望带来的超额收益,其中重点关注半导体,新能源,军工上游材料及医疗等板块。考虑到今年还处于经济复苏周期,顺周期板块包括材料,工业,能源及公用事业等领域或存在上涨机会。另外,全球疫苗进入发展成熟期,国内疫苗也将会进入行业黄金期,继续看好疫苗行业前景。新的一年国际环境依旧变幻莫测,充满不确定性,但是新冠疫苗的前景和持续的政策支持,都为今年股市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对全年的行情持谨慎乐观态度。

东吴证券

策略:目前指数继续上扬但整体市场的分化动作持续加剧,普涨的格局已经结束,技术上看整体市场的调整或将来临。操作上看投资者可将前期获利较大的品种逢高止盈,积极进行调仓换股,选择当下人气较高的品种进行参与,或等待市场调整到位后再择机选择有市场合力的相关品种进行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