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北向资金大幅减持安防设备 这一龙头股已被减持近七成股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向资金大幅减持安防设备 这一龙头股已被减持近七成股份)

1月5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深成指涨超2%,站上15000点大关;个股跌多涨少,逾百股涨超9%,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一万亿元,达到1.26万亿。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乳业股掀起涨停潮。

据21投资通智能监测,1月5日,北向资金净卖出44.4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1.6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2.75亿元。

招商证券预计,1月市场将会继续保持上行趋势,上证指数将继续走高,上证50指数将会续创新高。主要原因在于2021年一季度将会迎来近10年最高业绩增速,一季报行情可期;央行再12月继续大幅投入流动性;年初,由于赚钱效应明显,北上资金年初多会加仓A股,A股将会迎来一波较为明显的增量资金。

增持电子元件

减持安防设备

从净买入金额来看,北向资金增持了34个行业,其中电子元件居首,净买入金额达9.56亿元,其次是券商信托行业,净买入8.48亿元。

北向资金减持了26个行业,其中安防设备最多,净卖出金额达22.72亿元,其次是酿酒行业,净卖出17.38亿元。

净买入京东方A6.13亿元

净卖出海康威视25.43亿元

个股方面,北向资金净买入京东方A(000725.SZ)、东方财富(300059.SZ)、牧原股份(002714.SZ)、山西汾酒(600809.SH)、上海机场(600009.SH)居前,其中,京东方A被净买入6.13亿元,东方财富被净买入5.87亿元,牧原股份被净买入5.56亿元,山西汾酒被净买入5.39亿元,上海机场被净买入3.39亿元。

北向资金净卖出海康威视(002415.SZ)、中国联通(600050.SH)、恒瑞医药(600276.SH)、爱尔眼科(300015.SZ)、隆基股份(601012.SH)居前,其中,海康威视被净卖出25.43亿元,中国联通被净卖出6.85亿元,恒瑞医药被净卖出6.29亿元,爱尔眼科被净卖出6.28亿元,隆基股份被净卖出4.9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1月5日,安防龙头海康威视强势涨停,2021年前两个交易日涨幅合计达13%,市值突破5000亿元。但是机构资金与北向资金现分歧,龙虎榜数据显示,两个机构席位买入5.58亿元,两个机构席位卖出3.3亿元。同时深股通买入7.22亿元并卖出32.8亿元,海康威视连续2个交易日被净卖出64.22亿元。

事实上,北向资金已连续一个多月抛售海康威视,持股比例从11月24日的6.77%减持至12月31日的2.27%,减持比例达4.5%,减持近七成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