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1-05 10:5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珀莱雅(603605):渠道品类拓宽势能增 大众美妆龙头芳华绽

类别:公司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许光辉 日期:2021-01-05

化妆品行业景气度高,对比韩国市场发展空间广阔。品牌、渠道、政策、消费人群等多维度驱动行业快速增长,2014-2019年,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由2,978亿元增长至4,777亿元,CAGR+10%。2019年韩国CR10化妆品公司市占率达到60.4%,本土化公司占到44.2%,中国CR10化妆品公司中,本土化公司市占率仅有6.6%。复盘韩国化妆品行业发展,我们预计未来20年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复合增速有望达到+9.03%,空间较大。

品牌矩阵快速拓展,高水平研发赋能产品力提升。近年来,公司通过自主孵化、合伙、境外代理的方式快速拓展品牌矩阵,覆盖护肤、彩妆、护理等品类,与主品牌珀莱雅在品牌定位和产品品类上差异化布局,印彩巴哈、彩棠等新锐品牌初露头角。公司研发费用率保持2-3%,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公司积极与外部机构合作,推动产品迭代打造大单品,有效成分和作用功效与国际大牌逐渐接轨,产品力稳定提升。2020年“双11”

天猫旗舰店明星单品红宝石精华/双抗精华GMV占比旗舰店接近30%。

把握渠道营销红利,精细化运营释放增长潜力。线上,公司较早布局电商平台,先发优势明显;上市后组建年轻化运营团队,对旗下不同定位品牌分事业群精细化运营,成功打造泡泡面膜等爆款产品,19年线上渗透率53%,17-19年CAGR+60.4%。线下,公司对网点持续优化,积极布局新零售。推进单品牌店模式,线下体验,线上购买,合力打造智慧门店。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大众护肤市场龙头,产品力、渠道力、营销力持续提升,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2.38/3.19/4.07元/股,当前价格对应PE分别为74.8/55.8/43.8倍。参考行业可比公司估值,基于公司渠道、品牌、品类端优势,公司估值理应享受一定溢价,给予2021年67xPE,对应目标价214.1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影响超预期,新品牌孵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珀莱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