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021年来了这四大潜力股值得收藏 市场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05 06:5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新!2021年来了,这二十大潜力股值得收藏(附名单))

最新!2021年来了,这二十大潜力股值得收藏(附名单)

疫情过后全球经济共振复苏是2021年确定性事件,哪些股票能成为2021年的潜力股呢?证券时报·数据宝结合股票基本面、行业前景、机构观点、主力动向等多维度指标遴选出2021年二十大潜力股。

2021年二十大潜力股名单

2020年,科技、消费等核心资产轮番表现,成为市场耀眼的明星。全球疫情修复下的新赛道新龙头、科技股等是券商建议的配置主线。数据宝在“成长性”、“安全性”等原则下,根据多个指标统计出2021年二十大潜力股。

统计标准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方面:

其一,公司属于细分领域龙头,所处赛道优质;

其二,公司2017年~2019年的业绩和现金流稳健,有稳定分红;

其三,商誉占总资产比重较低,商誉爆雷风险可控;

其四,最新股价较2015年以来最高价的折价幅度较高;

其五,近3个月内获得过至少2家机构买入评级推荐。

经过筛选,入选2021年二十大潜力股榜单的个股分布于11个申万一级行业,电气设备行业有4股入选,主板和中小创均有10股入选。最新市值在500亿元以下的中小盘股占15只。

净利润增速高出A股30个百分点

数据宝2021年二十大潜力股普遍具有优异基本面、高成长性的特征,2017年~2019年净利润复合增速均值达41.27%,较全部A股的净利润复合增速8.93%高出30多个百分点。其中,东方电缆、中联重科、深南电路的净利润复合增速最高,超60%。

潜力股在业绩增长的稳定性上也呈现高水平。14只个股在2018年、2019年的净利润增幅均保持在20%以上。大部分潜力股2020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增幅也都维持在18%以上,增幅居前的是日月股份和东方电缆,分别为104%和103%。

7股受机构关注度高

二十大潜力股覆盖华为、5G、新基建、芯片、风电等多个热点概念,所处赛道优质,在细分领域内龙头地位显著。二十大潜力股普遍得到机构青睐,近期合计获得412个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评级,珀莱雅、中联重科、东方雨虹、洽洽食品等7股获得的买入或增持评级数不低于25次。

从机构推荐理由来看,业绩超预期增长是最普遍的推荐逻辑。此外,珀莱雅、光威复材、宝信软件等个股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中联重科、吉比特等个股则拥有领先市场的强势产品,足以抢占市场。

潜力股分红意识强

在实现业绩高增长和稳增长的同时,二十大潜力股普遍分红慷慨。20股2017年~2019年累计分红派现146亿,中联重科、特变电工出手最阔,过去3年累计分红金额均超20亿。

从现金分红在净利润中占比来看,二十大潜力股2017年~2019年的平均分红占比均值为37%。吉比特、洽洽食品、大博医疗和天孚通信的平均分红占比均超过50%,股东回报意识最强。

8股机构持股比例过半

机构资金为主导的增量资金持续、稳定流入,是加速股价上涨的主要动力之一。数据宝2021年二十大潜力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不乏基金、社保等机构投资者身影。

2020年三季报显示,二十大潜力股的持股基金数量合计高达813家,平均每只股票吸引40家基金持有。东方雨虹、吉比特、宝信软件持股基金数量超100家。

二十大潜力股均为机构的重仓股,机构持股比例超过14%,机构持股比例过半的有8股,其中宝信软件、大博医疗等持股比例居前。

潜力股抗跌性好

二十大潜力股均跑赢同期上证指数,且17股相对上证指数的涨幅超过20%,超过100%的有6股。捷捷微电2020年股价上涨218%,涨幅大幅领先于A股平均水平,三棵树、片仔癀等股涨幅居前。

潜力股处于细分行业龙头地位,抗跌性均较好。二十大潜力股最新价相对年内高价的回撤不超过50%,其中11股的回撤小于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