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最新潜在目标曝光!锂电龙头获百家机构调研,透露固态电池等重磅信息!8年23倍大牛股被盯上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03 08:3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12月份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370多只,汇川技术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2020年12月份机构大举调研股

2020年A股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21年1月份,市场又会如何运行?一般而言,获得机构大举配置的个股,往往会有较好的市场表现,而机构调研通常是配置个股的前提。据此,证券时报·数据宝重点梳理了2020年12月份机构大举调研的个股,以飨读者。

数据宝统计显示,2020年12月份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37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321家公司,即超八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和阳光私募调研数量次之,分别调研251家和167家公司。

基金公司最关注的个股是汇川技术,合计77家基金公司2020年12月份调研了该股;其次一心堂、安恒信息、森马服饰等个股,均获得较多基金关注。证券公司最关注个股是森马服饰,40家券商调研了该股;其次格林美、汇川技术、千方科技等个股,获得较多券商关注。外资最关注的个股是汇川技术,60家机构去年12月份调研了该股;其次伊之密、埃夫特、伟星新材等,获得较多外资关注。

从调研次数来看,2020年12月份华邦健康获得9次机构调研居首;比亚迪、鸿路钢构、伊之密、康弘药业、汉钟精机等个股均获得6次以上机构调研,兆驰股份、利亚德、金风科技、云南白药、海鸥住工等个股获得5次机构调研。

汇川技术获272家机构调研

整体来看,汇川技术成为2020年12月份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之一。数据显示,合计有272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77家基金公司、27家证券公司、29家私募、23家保险公司、60家海外机构等。

在调研纪要中,公司对自动化业务、软件业务、机器人业务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有机构问到公司乘用车业务在国内外客户拓展方面具备什么优势?

公司表示,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面向国内客户,聚焦资源投入到核心客户和价值项目中,依托快速响应的能力和本土化服务,已经取得了一线主机厂多个车型的定点,部分定点实现批量销售;面向国际乘用车客户,公司一方面完成体系化平台建设且获得了体系准入资格,另一方面以电源产品为突破口,利用中国供应链与快速响应优势,在海外项目定点方面也取得了门槛突破。

物流车业务方面,公司表示,在物流车领域,公司持续打造高性价比、集成化和轻量化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基于成熟的产品平台,针对重点客户进行突破。行业拓展方面,除了批量销售的微面、轻卡,另在环卫车和重卡行业积极布局。基于持续积累的产品平台及重点客户定点突破,物流车业务实现较好增长,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工业机器人业务进展方面,公司机器人业务主要围绕“核心部件+整机+视觉+工艺”经营策略,积极推进机器人整机和核心部件的开发工作。基于工业自动化业务对应的下游和客户,深度挖掘行业工艺,结合工业视觉产品的耦合,在3C、锂电、玩具等行业实现批量销售。去年前三季度该业务实现销售收入约1.2亿元,同比增长70.63%,取得较快速增长。

汇川技术主营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被誉为工控领域的华为。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去年频频创出历史新高,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还创出历史新高,2020年全年累计涨幅超过206%。同时,汇川技术也是知名长牛股,2020年收盘价超过93元,相比2012年历史低点复权涨幅接近23倍。

其他较多机构调研的个股还有一心堂、森马服饰、伊之密、永太科技、格林美等,均获得了100家以上机构调研。

锂电池概念龙头之一格林美获得111家机构调研。公司三元前驱体产能和订单情况方面,公司三元前驱体定位于高镍与单晶高端产品,目前已建成13万吨/年产能。公司全面掌握了高镍(NCA&NCM6系、7系、8系及9系)与单晶材料的制造技术,其中高镍与单晶高端产品产能达90%以上,成为全球三元前驱体制造领域能够大规模制造NCA&NCM全系列产品的少数企业之一,拥有三元前驱体制造的极具世界竞争力的关键核心技术,主流供应三星供应链、ECOPRO、LGC等全球行业知名客户。未来三年,公司将形成15-18万吨/年三元前驱体产能,以良好满足世界新能源汽车市场对优质三元前驱体产品的需求。

还有机构问到,公司如何保障钴镍原料的战略供应?近期钴镍金属价格上涨对公司影响如何?

公司表示,公司年需求钴金属和镍金属当量合计在5万吨以上,公司通过积极实施钴镍原料“城市矿山+国际巨头战略合作”的双原料战略通道,全面保障原料供应体系安全。一方面,公司深耕钴镍资源循环利用领域多年,具备钴镍资源的循环利用及相关高技术产品核心制造的技术优势和原料优势,年回收钴金属5000吨以上,年回收镍金属10000吨以上,切实保障新能源材料业务增长对钴镍资源的需求。另一方面,公司与嘉能可、中冶瑞木、托克、力勤等国际矿产巨头建立了稳定的钴镍原料供货关系,保障了钴镍原料的战略供应。近期钴镍金属价格上涨对公司业绩有积极影响。

固态电池技术储备方面,公司表示看好固态电池的发展前景,也一直在研发与固态电池相匹配的前驱体及正极材料,包括和一些下游正极客户联合开发固态电池用前驱体材料,主要是通过技术手段解决正极材料与固态电池接的界 面的一些问题。公司采用适当的工艺技术装备,根据需要可以制备固态电池需要的高镍核壳前驱体和三元前驱体材料。

格林美2020年12月份股价表现出色,累计涨幅接近37%。

这些公司2020年三季报高增长低估值

数据宝统计显示,2020年12月份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河钢资源、兆驰股份、吉电股份等20多只个股2020年三季报净利增长超过30%且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ST海陆、华菱钢铁、天邦股份、正邦科技、九安医疗等个股市盈率均不足10倍。净利增速方面,天邦股份、正邦科技、牧原股份等个股2020年三季报净利增长均超10倍,华大基因、*ST海陆、九安医疗等个股2020年三季报净利同比增长均超过5倍。

2020年12月A股市场全线上涨,上证指数上涨2.4%,深证成指大涨5.86%,中小板指大涨5.56%,创业板指大涨12.7%。

梳理发现,2020年12月份机构调研股本周平均下跌0.76%,表现弱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金博股份,2020年12月累计涨幅超91%。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永兴材料、朗姿股份、金龙鱼、荃银高科、宏达电子等,累计涨幅均超过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