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巨头集体嗨了,A股喜迎2021!这些指数创多年新高!机构:坚定看多!

来源:e公司 2020-12-31 12:4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头集体嗨了,A股喜迎2021!这些指数创多年新高!机构:坚定看多!)

今日,是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在诸多利好的共振下,今日早盘A股延续昨日强势继续高开高走。领头羊深证100指数再度创出历史新高,该指数12月下旬以来9个交易日就有5日创出历史新高;上证50创则2008年初以来近13年的新高;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沪深300等重要股指则纷纷创5年多来新高;上证指数、中小板指也跃跃欲试,准备冲击年内高点。

图片

利好共振 新高不断

盘面上热点全面开花,旅游、海南自贸、证券、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胎压监测、工程机械、新能源车、酿酒等行业板块指数纷纷创出历史新高,基金重仓、QFII重仓、MSCI成分、罗素大盘等机构及外资重仓股指数也集体刷新纪录。煤炭、化工、供气供热等板块小幅调整。北上资金净流入约2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3.6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0.22亿元。

消息面上,统计局早间公布,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虽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但连续10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制造业继续稳步恢复。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解读表示,进出口指数连续四个月保持扩张。12月,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分别为51.3%和50.4%,低于上月0.2和0.5个百分点,继续位于景气区间。调查结果还显示,出口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连续8个月回升,达到全年高点,制造业出口企业对市场发展信心不断增强。

另外,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9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800亿元。昨日,人社部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调整年金基金投资范围的通知》,调整年金基金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的政策上限提高10个百分点至40%。按现有年金市场规模测算,本次权益比例上限的提高,理论上将为资本市场带来3000亿的增量资金。

在诸多利好共同作用下,A股呈现出跨年度行情的态势。券商股因此率先受益,早盘券商板块指数放量高开高走,盘中一度大涨逾5%,所有个股上涨,其中中原证券、湘财股份、方正证券涨停,山西证券、国盛金控、中银证券、东方财富等均大涨超5%。

酒类股强者恒强,今日继续走高,板块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前四大市值股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集体创历史新高,此外,百润股份、酒鬼酒亦创出历史新高。贵州茅台盘中最高涨近3%至1989.98元,逼近2000元关口,市值逼近2.5万亿元;五粮液一度涨2.65%至294.47元,逼近300元关口,市值超1.14万亿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机构:坚定看多

兴业证券指出,通常来说,岁末年初是企业传统的缴税大月和信贷投放较为集中的时点,随着市场对资金需求增强,市场资金流动性通常会暂时性趋紧。因此岁末年初央行为维护年末流动性平稳,一般会适当的进行大额流动性投放。短期来看,在春节之前央行将继续稳定资金面,复苏逻辑有望在2021年Q1持续演绎,再叠加政策鼓励居民资金入市,以及新发基金规模持续增长等因素作用下,资金流动性不是影响市场的主要矛盾。但是从2021年Q2开始,信用风险和反垄断等因素可能会导致结构上资金流动出现明显分化,机构投资者青睐的长期赛道,如新能源、消费、硬科技等,有望持续获得确定性溢价。

国信证券表示,12月以来,资本市场走出了股债双牛的走势。核心原因是在目前经济复苏的过程中,国内流动性出现了微调放松。目前经济复苏仍在持续而且还处在初期阶段,短端利率下行市场流动性好转,对当前股市依然维持坚定看多的判断。

光大证券认为,近期顺周期主线因前期涨速过快、复苏预期扰动和资金因素出现了一定调整,但国内经济上行动能仍然较强,海外经济复苏在疫苗大规模接种后有保障,短期调整后仍是配置机会。建议关注:1)汽车和家电等可选消费的景气修复。2)工业金属和石油化工产业链。3)低估值金融板块中,银行盈利质量和资产负债表改善,保险行业资产端收益率和保费端同步向好,可耐心等待估值修复。结合春季躁动特征,可增加对TMT和国防军工里质地优而且具有长逻辑的公司的关注。

山西证券称,市场正处于资金宽松效应逐渐减弱的环境,行业龙头公司比较优势明显,龙头企业相比非龙头企业估值比将上升,在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的基础上,在宏观杠杆维持相对高位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沪深300指数内的成长题材龙头个股上涨机会。板块方面,近期板块轮动迅速,多数板块上涨。从历史数据来看,我们判断板块快速轮动现象短期或将持续,可适当关注其中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上市公司,不建议投资者追涨杀跌。具体板块方面,首先,光伏板块推荐逻辑不变,建议中长期重点持续关注新能源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