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年末重磅文件落地 自动驾驶站上风口 这些概念股有望受益(附名单)

来源:数据宝 2020-12-31 08:2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末重磅文件落地 自动驾驶站上风口 这些概念股有望受益(附名单))

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促进道路交通、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应用的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到2025年,自动驾驶基础理论研究取得积极进展,道路基础设施智能化、车路协同等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和测试验证取得重要突破;出台一批自动驾驶方面的基础性、关键性标准;建成一批国家级自动驾驶测试基地和先导应用示范工程,在部分场景实现规模化应用,推动自动驾驶技术产业化落地。

具体任务主要有四个方面:加强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提升道路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推动自动驾驶技术试点和示范应用、健全适应自动驾驶的支撑体系。

图片

这些绩优高回撤概念股有望受益

2020年是自动驾驶发展的重要节点,多重利好政策接连发布,自动驾驶迈入加速发展期,各家布局自动驾驶业务的巨头大厂全面开花。近日,福特携手自动驾驶技术合作伙伴Argo AI在美国推出第四代自动驾驶测试车,该车基于福特Escape混动版车型打造,拥有更领先的道路感知和算力。

蔚来汽车官方宣布,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上线614天后,用户行驶里程累计破亿,总耗时142.91万小时。同时,还公布了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破亿时累计的一些数据信息。截至到2020年12月23日,NIO Pilot用户一共行驶了超1亿公里。

激光雷达被誉为自动驾驶的“火眼金睛”,12月22日华为首次面向行业正式发布车规级高性能激光雷达产品和解决方案。据官方介绍,华为建立了第一条车规级激光雷达的第一条Pilot产线,面向百万级量产需求,已按照年产10万套/线在推进,以适应未来大规模量产需求。

受此重磅文件影响,一些绩优且高回撤的自动驾驶概念股有望受益。证券时报·数据宝梳理出一批绩优且高回撤的自动驾驶概念股,供读者参考。

从最新收盘价较年内高点回调幅度来看,金溢科技、欧菲光、鸿泉物联、锐明技术和北斗星通的回调幅度均超过40%。

从业绩表现来看,双林股份、北斗星通、欧菲光、得润电子、启明信息、万集科技等股的业绩呈现翻倍增长。

图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溢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