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指震荡向上可能性较大布局6大股春季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2-30 06:3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间机构策略:沪指震荡向上可能性较大 布局经济复苏和春季躁动行情为主基调)

早间机构策略:沪指震荡向上可能性较大 布局经济复苏和春季躁动行情为主基调

中原证券指出,周一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周末消息面较为平静,早盘两市股指平开之后,由于前期热点板块整体回落,拖累股指冲高乏力,随着酿酒,农牧饲渔,煤炭以及公用事业等防御板块的逆势走强,市场避险情绪再度提升。本周临近年底,市场各方均较为谨慎,各大成长板块以及热门板块上涨乏力,投资者抱团取暖的意愿较为强烈,沪指围绕3400点震荡整固的趋势依旧保持。我们认为沪指元旦震荡向上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继续关注顺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指出,周一两市日内震荡,成交量有所上升,板块走势分化加大。从市场量价上来看,多空双方博弈激烈,预计短期指数在前期高点附近上下震荡走势还将持续。中期来看,美联储仍保持宽松,弱美元背景下利于外资持续流入A股。11月规模以上企业利润累计同比上升,企业盈利复苏势头较强,宏观经济复苏支撑A股基本面向好。同时,资本市场机构化趋势改革助力权益基金壮大,增量资金为市场提供支撑。此外,受益明年年初信贷发放前置和政府债提前发行等流动性缺口影响,政策明确不搞“急转弯”,预计未来几个月央行流动性政策仍将保持相对宽松。我们延续一直以来以宏观经济和政策主线为核心的,对A股走势进行判断的方法,维持乐观态度。沪深300继续跑赢指数,龙头标的优势明显。

财信证券指出,站在目前的时点,在国外疫情再次加重的影响下,A股走出了独立的行情,也基本可以认为目前的指数点位已经反映了经济复苏放缓的悲观预期,影响市场的外因正逐步消解。但值得关注的是,近期资金在白酒、新能源板块的持续抱团,已经将部分公司的估值抬升到了明显泡沫化的水平,而未来抱团瓦解后是否会冲击整个市场是我们认为近期最需要观察的风险点。从长期看,医药、消费和科技赛道仍然是最优选择,但在目前部分公司过高估值的背景下,投资的预期回报率正明显下降。建议继续关注顺周期板块,以及疫情缓解后受益的酒店、旅游等可选消费,也可以等待回调充分后,继续布局半导体、计算机等前期调整的板块。

德邦证券指出,在经济稳步修复、货币相对稳健、风险暂时较小的背景之下,A股具备着向上的动能,目前已进入新的震荡平台。展望明年,经济仍在逐步修复,配合着扩大内需的政策,各分项中消费和制造业投资有望成为拉动经济的主要动力。货币政策将维持逐步转弯的形势,呵护市场投资者的预期,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较小。同时,美国第二轮经济刺激方案最终敲定,全球风险偏好回升,外资持续流入将助力A股行情。未来需要持续关注硬科技、智能制造、可选消费、周期等大类行业中的结构性机会。

东北证券指出,隔夜欧美市场多数上涨,美股指数上涨0.7%左右,大宗商品涨跌互现而美元指数也在90上方整固。因此,维持前期思路,即目前市场指数处于震荡布局阶段而非快速拉升阶段,市场反复震荡体现了经济复苏但流动性紧平衡、存量博弈下的市场特征;12月下旬至1月中旬仍是逢低渐进布局的主要窗口期。以经济复苏和布局春季躁动行情为主要基调,以仓位的渐进布局和板块的重点聚焦为主,方向上,兼顾低估值的大金融和题材性较强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涉及的各类安全概念题材。主要有几个主线:1、大金融,可以重点低吸受益于互联网金融平台监管的部分偏零售业务的银行;2、被美国制裁而外资抛售的部分中国核心资产、大国重器,其集中抛售可能在1月上旬结束,物极必反,存在反弹机会。3、美元弱势、经济复苏下的顺周期资源周期类个股;4、受疫情受损较多的一些行业包括航空旅游乃至如血制品等细分行业;5、热门题材的反复活跃如新能源、军工、种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