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回应冬季能源保供 燃气煤炭等板块大幅回落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2-29 13:3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改委回应冬季能源保供 燃气煤炭等板块大幅回落)

昨日集体大涨的燃气、电力、煤炭等板块29日盘中大幅回调,截至发稿,燃气板块方面,新天绿能跌停,安彩高科跌近9%;煤炭板块方面,陕西黑猫、靖远煤电跌幅超6%;电力板块方面,赣能股份跌停,甘肃电投逼近跌停,华银电力、川能动力、乐山电力等跌幅超8%。

消息面上,12月28日,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主要负责人就冬季能源保供工作答记者问。该负责人表示,为应对新一轮寒冷天气到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充分发挥与各有关部门、各地区和各有关企业建立的保供日调度机制作用,提前统筹谋划,加强协调调度,从供需两侧发力,做了一系列充分准备。从目前供需情况看,尽管部分区域、部分时段可能出现保供压力加大的情况,但是总体上是平衡的,民生用气是有保障的,能够保证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对于电力供应,发改委表示,入冬以来,全国用电需求快速增长。据快报数据,12月份以来全国发用电同比增长11%左右,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了6个百分点。12月上中旬寒潮来临,全国日最高用电负荷超过夏季峰值,日最高发电量已接近夏季峰值,历史罕见。20个省级电网用电两位数增长,15个省级电网负荷累计137次创下新高。经济快速恢复、极寒天气、供应能力受限等多重因素叠加,湖南、江西出现高峰限电情况,浙江推动能耗双控和减煤过程中也出现了局部限电的情况。我委、能源局立即协调有关方面,采取多项措施及时应对。目前湖南限电基本恢复,江西12月19日起未再限电,浙江对个别地方做法也进行了纠正,全国电力供需形势趋于平稳。近日又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预计全国用电需求还要攀升。为做好应对,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保障。

此外,发改委还表示,供暖季以来,电煤需求有所增加,但供应总体稳定,可以满足生产生活等用煤需要。对即将到来的寒冷天气,已提前做好准备,制定了周密的煤炭保供应急预案,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将指导山西、陕西、内蒙等煤炭主产区和重点煤炭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产能释放,千方百计满足用煤需求。根据供需形势适当增加煤炭进口,优先用于发电供暖用煤需要,充分发挥好进口煤补充调节作用。对电煤供应相对偏紧的湖南、江西,协调煤炭主产区和煤炭企业对存煤水平较低的电厂给予资源保障,协调铁路企业优化运输结构,最大程度给予支持。目前两省重点电厂存煤可用天数均在18天的合理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彩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