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盘前有料丨美股三大股指收盘齐创新高;A股上市公司已超4100家…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2-29 07:5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有料丨美股三大股指收盘齐创新高;A股上市公司已超4100家…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1、今日无新股申购

2、易会满:上市公司已超过4100家 实体上市公司利润总额相当于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的五成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国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座谈会上讲话时指出,从沪市“老八股”和深市“老五股”上市开始,建立并逐步完善信息披露制度,规范公司治理运行,坚决清理大股东占用和违规担保,持续推进市场化并购重组,今天上市公司已超过4100家,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进入世界500强,实体上市公司利润总额相当于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的五成,已成为国民经济的“基本盘”、产业升级的“领跑者”,经济运行“晴雨表”的功能日益提升。

3、央行:对不同重要性的银行应当建立更加灵活动态的差异化监管

央行:近期的包商银行被接管、债券市场违约事件频发等事件表明市场资金存在违规使用和信用下沉问题,设定更高金融机构的信息披露标准、提高银行投资透明度是防范风险的有效手段。对信息披露提供MPA考核评估激励,增设资产透明度指标,对商业银行实施全面、持续和穿透性监管。同时,对不同重要性的银行应当建立更加灵活动态的差异化监管。

4、发改委针对寒冷天气制定煤炭保供应急预案

发改委:对即将到来的寒冷天气,已提前做好准备,制定了周密的煤炭保供应急预案。全力组织增产增供,指导山西、陕西、内蒙等煤炭主产区和重点煤炭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产能释放,千方百计满足用煤需求。根据供需形势适当增加煤炭进口,优先用于发电供暖用煤需要,充分发挥好进口煤补充调节作用。

5、报告:2020年全国新房找房热度同比涨15.4%

58同城、安居客28日发布的《2020年楼市总结》报告指出,今年中国楼市的需求在疫情被控制、经济回暖的背景下被逐步激发。2020年,全国城市新房访问热度同比上涨15.4%。新一线城市中,西安新房找房热度最高,重庆、武汉、成都、长沙随后。从购房信心指数来看,报告显示,2020年购房者信心指数整体呈上升趋势。

6、收储量超预期 钴现货库存持续减少报价坚挺

据报道,业内人士称,继2020年收储之后,2021年上半年我国钴将再次收储,预计收储量在3000吨左右。叠加此前计划的2000吨,连续两次收储5000吨左右,超出市场预期。近日钴系产品在10月以来整体横盘后出现集体涨价迹象,无锡盘钴价指数上涨6%,机构认为这或将意味着钴系产品全线涨价大幕开启。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华友钴业、银禧科技、合纵科技等。

7、2020年全市场ETF总规模超过1.1万亿元

2020年是国内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市场诞生16周年,目前全市场ETF总规模超过1.1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股票类ETF总规模超过7000亿元。今年以来,上交所ETF市场规模增长明显,产品总市值已超9000亿元,比去年增长48%;累计成交额超9.3万亿元,比去年增长37%。

8、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的通知

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的通知。推动全国水泥错峰生产地域和时间常态化,其中辽宁、吉林、黑龙江、新疆每年自11月1日至次年3月底;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每年自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每年自12月1日至次年3月10日。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1、中国联通:下属公司拟逾7亿元认购智慧互联基金

中国联通(600050)12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子公司联通创投出资7.425亿元认购智慧互联基金的基金份额。智慧互联基金的基金规模为75亿元,布局于智能连接、新兴信息和通信技术(即ICT)、物联网、智慧家居、互联网金融、数字“一带一路”、电信企业混改等领域的股权投资机会。

2、名家汇:拟收购爱特微52%股权 布局半导体行业

名家汇(300506)12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爱特微52%的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目前,相关资产的审计和评估工作未完成,交易价格尚未确定,交易预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爱特微主要从事IGBT芯片设计、制造和销售及功率半导体晶圆代工。

3、中微公司:拟1亿增资上海睿励 布局集成电路工艺检测设备领域

中微公司(688012)12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向上海睿励增资1亿元,增资后持有上海睿励20.4467%股权。上海睿励致力于集成电路生产前道工艺检测领域设备研发和生产,是国内少数几家进入国际领先的12英寸生产线的高端装备企业之一,且是国内唯一进入某韩国领先芯片生产企业的国产集成电路设备企业。

4、回盛生物:拟3.33亿元投建生产线扩建项目

回盛生物(300871)12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启动由全资子公司湖北回盛负责实施的“年产1000吨泰乐菌素与年产600吨泰万菌素生产线扩建项目”,初步测算,项目总投资3.33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整体生产线将形成年产2000吨泰乐菌素与600吨泰万菌素的生产能力。

5、微芯生物:拟2.35亿元深圳收购研发及办公场地

微芯生物(688321)12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购买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3185号的南山智谷产业园B座21层至24层研发及办公场地,共计四层,交易金额暂定2.35亿元。

6、天合光能: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52.65亿元

天合光能(688599)12月28日晚披露可转债预案,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2.65亿元,用于盐城年产16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等5个项目。

7、新天药业:拟1500万元至3000万元回购股份

新天药业(002873)12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继续使用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公司未来实施的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回购金额不低于1500万元且不超过3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20元/股,拟回购股份数量区间为75万股至150万股之间。

8、恒瑞医药:四个产品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恒瑞医药(600276)12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产品注射用卡瑞利珠单抗、盐酸艾司氯胺酮注射液和培门冬酶注射液谈判成功,纳入或保留在《国家医保目录》乙类范围;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作为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纳入《国家医保目录》乙类范围。公司上述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四个产品,2019年度合计销售额约32亿元,2020年1-3季度合计销售额约48亿元。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中泰证券

家电:①板块超额收益长期存在,核心是业绩贡献:近十年除个别年均增长超10%;单看估值:近十年家电估值中枢下行波动收窄,PE10~20倍之间稳定。

②板块杀跌及跑输年份,业绩预期扭转+估值助推(最大下行30~40%),故家电超额收益的核心聚焦于业绩预期。

③领涨个股长期指向龙头白马:近十/五/三年龙头年化业绩>板块年化且幅度拉大(业绩集中度提升),龙头股价涨幅>业绩涨幅(龙头估值中枢提升)。

行业:2021存业绩、估值双击可能。

业绩端,价格战止息-拉动业绩预期-拉动超额收益;

估值端,长期抬升空间取决ROE持续性(看点治理分红优化)、短期边际资金(外资推动/业绩反转)

标的:美的(成熟之外成长持续)、格力(空调最优β标的)、海尔(预期差仍大的白电龙头)。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行、海外表现不及预期、行业复苏不及预期

广发证券

钢铁:供需改善、矿价高位助钢价创2012年来新高。

11月交通固投增速环比高位放缓,前期基建投资落地促进用钢需求提升。预计短期内钢材供需持续改善,钢价偏强,焦炭价格偏弱、进口矿价格偏强,钢材盈利有望继续改善。预计2021年钢材供需格局将改善,需求拉动叠加成本支撑将推动钢价均值上行,钢价走势或强于原料价格走势,钢材盈利有望改善。钢铁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盈利改善有望带来估值修复。密切跟踪去产能新政和全球疫情防控对钢材供需的影响。关注具备品种优势、控本能力强、分红水平较高的普钢优质龙头。关注弱周期、产品结构高端、产能具备弹性的优质特钢龙头。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修复不及预期;全球通胀水平超预期;主流矿产量完成、非主流矿增产不达预期;新冠疫苗研制、接种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