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电力板块爆发 闽东电力等逾10股涨停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2-26 06:0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电力板块爆发,闽东电力等逾10股涨停,豫能控股10日九板)

电力板块爆发,闽东电力等逾10股涨停,豫能控股10日九板

电力板块25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东方能源、闽东电力、乐山电力、太阳能、豫能控股、金山股份、赣能股份、甘肃电投、华银电力等逾10股涨停。值得注意的是,豫能控股在最近的10个交易日内已斩获9个涨停板。

有分析称,电力股大涨,主要与近期部分地区用电负荷不断创新高而导致供应紧张有关。一方面,12月中旬以来全国迎来大范围降温,居民使用大量取暖工具,使得用电量剧增,甚至导致部分地区“拉闸限电”。另一方面,工业生产快速恢复也拉动用电增长。

兴业证券指出,拉闸限电反映的是供需矛盾。(1)需求层面,工业、生活用电需求共振。下半年内外复苏叠加支撑工业持续偏强,年底赶工加速供需错配,工业用电需求增加;天气降温+空调普及,生活用电需求也大幅增加。(2)供给层面,煤炭生产、进口也有弱化因素扰动。产煤大省内蒙古“倒查20年”涉煤反腐影响下半年煤炭产量趋弱。澳煤进口虽下滑,但整体占比较低,有边际影响但不是主因。此外,煤电联动但电价未市场化情况下,煤价过高也会影响发电。(3)额外结构性因素也是影响,湖南、浙江电力自给率低,电力需求过快增长使得供求矛盾凸显;湖南水电占比高,冬季枯水期额外加剧电力供给紧张。

中信证券表示,近期限电现象意味着煤电的重要性有望得到重估,预计中期内存量煤电的利用小时数提升、电价企稳向好、调峰电价机制加速优化。龙头发电企业逐步转型加码风光装机,待储能技术成熟后有望帮助根本性解决软缺电问题。推荐华能国际、、皖能电力、福能股份、长江电力、川投能源、华能水电等。

财信证券表示,建议关注市场化程度更高、电煤成本具有优势的发电央企,推荐华能国际和华电国际,以及未来供需格局可能进一步偏紧、受外购电挤压相对较小和清洁化装机比例增长较快的地方性火电企业,推荐浙能电力和赣能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