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伟星新材:稳健经营,产品+服务构建护城河,同心圆战略打造新业绩增长点

证券之星 2020-12-01 16:5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公司多年稳健经营,业绩产能向好发展。逻辑二:塑料管材行业平稳发展期已来,集中度提升在即。逻辑三:产品+服务构建护城河,同心圆战略打造新业绩增长点。

稳健经营,产品+服务构建护城河,同心圆战略打造新业绩增长点

12月1日东北证券对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归母净利增速分别为15.39% 10.77% 12.98%

对应PE分别为27倍25倍22倍

逻辑一:公司多年稳健经营,业绩产能向好发展。伟星新材是塑料管材行业零售端的龙头企业,二十年以来一直坚持产品+服务的营销策略,布局全国同时推进国际化战略。公司产能与业绩逐年提升,始终保持正增长。 截止2020年,公司自有产能达到29吨,产能利用率达到70%。

逻辑二:塑料管材行业平稳发展期已来,集中度提升在即。管材行业高速增长期已过,进入稳定增长新阶段。城镇化建设与政策催生蓝海市场,首先随城镇化进程加快,我国持续加大城镇化中给排水管道设施的投入。 其次国务院提出《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城市给排水管道网络的建设受到了进一步推动。除此之外,旧改同样催生管材需求, 2020 年全国各地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 3.9 万个,预计给管材行业带来 超过 50 亿元的市场空间。

逻辑三:产品+服务构建护城河,同心圆战略打造新业绩增长点。公司业务主要分为零售业务和工程业务,整体来看未来业绩仍然具有领军优势,原因有以下几点:

1. 零售端方面,扁平化的营销策略,打通销售渠道,产品定位于中高端,与其他产品形成差异化竞争。

2. 建筑业务与工程业务方面,建筑业务 受精装修趋势影响的边际效应减弱,同时工程业务积极调整业务模式, 改善结构,两部门业务得到快速发展

3. 同心圆业务方面,开发防水、净水业务,由于此类产品完全依赖管道系统,公司通过业务协同的方式, 创造新的增长业绩点。整体来看,公司未来仍然能够保持稳健发展的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