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顺丰控股:时效件切换至消费驱动,基于格局、成长性、财务稳健性、市场空间四个维度,顺丰完胜

证券之星 2020-12-02 16:1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疫情之下,全球快递巨头开启市值盛宴。逻辑二:快递巨头市值大涨来自业绩逆势增长。逻辑三:顺丰与海外快递巨头均呈现相同的产品结构变化趋势。逻辑四:四维度对比海外快递巨头,顺丰估值并不贵。

顺丰控股:时效件切换至消费驱动,基于格局、成长性、财务稳健性、市场空间四个维度,顺丰完胜

12月2日中信证券对给出以下预测:

2020-2022年归母净利增速分别为30% 22% 14%

对应PE分别为48倍40倍35倍

逻辑一:疫情之下,全球快递巨头开启市值盛宴。全球各国快递行业受益疫情加速消费线上化,实现了业务量提速增长,市值表现强劲,全球快递巨头FedEx、UPS、DHL、佐川急便、顺丰控股今年以来股价表现大幅跑赢各自市场指数,年初至11.25分别累计上涨91%/46%/19%/136%/107%。

逻辑二:快递巨头市值大涨来自业绩逆势增长。以DHL为例,虽然疫情对公司国际时效件造成负面影响,Q1/Q2/Q3国际时效件量同增1%/0%/16%,但疫情也加速电商渗透,今年德国包裹量Q1/Q2/Q3同增3%/21%/12%,前三季度德国包裹件量增速创10年多新高。同时疫情推动跨境物流运价大幅攀升,公司跨境物流业务盈利大增。

逻辑三:顺丰与海外快递巨头均呈现相同的产品结构变化趋势:时效件切换至消费驱动。时效件原本主要服务B2B需求,随着电商消费走高,时效业务中B2C消费占比持续提升,疫情加速了这种趋势的发展。UPS国内包裹中B2C占比过去每年提升约2pcts,受疫情催化,今年Q2 B2C占比同比提升15pcts至69%。顺丰今年公司时效件中的品牌消费件同增50%+,消费占比同比提升约10pcts至46%。

逻辑四:四维度对比海外快递巨头,顺丰估值并不贵。1)格局,美国快递曾是CR3 90%的寡头行业,但目前亚马逊物流市场份额已经攀升至~15%,格局存不确定性。顺丰在时效件市场份额达60%+,中期无强有力挑战者,格局端顺丰占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