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云南白药:加速推进回购计划 增资金健桥强化医疗器械布局

证券之星 2020-12-11 15:2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收购金健桥医疗继续丰富公司器械产品线。逻辑二: 多产品管线齐推进,费用管控能力优秀。逻辑三:线上+线下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形成中心发散格局。

云南白药(000538):加速推进回购计划 增资金健桥强化医疗器械布局

12月11日国盛证券对云南白药给出以下测评:

2020-2022 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0亿元、56.2亿元、62.8亿元

对应增速19.5%、12.4%、11.7%

对应PE 为26X、24X、21X

收盘价为:109.8元

逻辑一:收购金健桥医疗继续丰富公司器械产品线

安徽金健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器械和保健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营产品为仿真推拿仪、针灸治疗仪、中风康复治疗仪、镇痛仪、理疗电极片,均为二类或一类医疗器械。公司与金健桥医疗近年来签有协议,由公司采购金健桥医疗产品进行对外销售。我们判断,由于金健桥医疗收入及利润体量较小,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明显影响,但公司有望以此为切入点,丰富保健康复类医疗器械的产品线,为公司布局的骨科医疗产业奠定更好的基础。

逻辑二: 多产品管线齐推进,费用管控能力优秀

分板块来看,公司在药品板块以“聚焦、管控、分享”为核心销售策略,持续探索大IP 场景化营销模式;中药资源业务板块,持续强化从产业链前端到后端销售,从外包装到内在质量标准提升、制剂应用技术延伸服务的全流程管控,有序推进以“白药生活+体验店”为主导的新零售模式;医药商业业务方面,自主研发“滇医宝”医药流通供应链智慧协同平台,以零售药店为中心,将患者、药店、医院、供应商、医保、监管部门互联。

逻辑三:线上+线下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形成中心发散格局

公司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链,形成以传统核心产品为中心,特色药、健康日化、医疗器械为外延的格局,开拓中药材业务及茶产业业务。同时,大力创新发展模式,布局互联网+医疗健康,举办“口腔云健康”线上活动,助力精准营销;开发滇医宝及云南白药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实现疫情期间线上咨询+药品配送。此外,公司持续推进中药信息化产业链,针对“豹七三七”品牌打造可用数字化呈现的从种植到回收全过程追溯的中药材闭环供应链生产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