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物联:11月中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为111.5点 比上月上升0.3个点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12-04 08:3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物联:11月中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为111.5点 比上月上升0.3个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2月3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电商物流运行指数为111.5点,比上月上升0.3个点,连续四个月回升。从9个分项指数看,总业务量指数、农村业务量指数、满意率指数、实载率指数、成本指数和履约率指数均有所上升,库存周转指数、人员指数和物流时效指数有所回落。

中物联表示,在“双11”购物节的拉动下,11月份电商物流指数保持连续回升态势,从7月份的108点回升至11月的111.5点。从需求来看,总业务量指数保持增长态势,下沉市场继续发力,农村电商物流需求量超过今年1月份的峰值,达到2020年初以来的最高值。在传统电商购物节到来以及疫情防控需求的双重加持下,越来越多的民众选择了线上消费,2020年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已经超过7.49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