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主力资金】新风口,巨头已出手!社区团购概念股爆了,龙头已六连板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2-04 08:2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力资金】新风口,巨头已出手!社区团购概念股爆了,龙头已六连板)

社区团购成新风口,概念股大北农流入资金6.33亿元,概念龙头中水渔业已连续5个涨停板。

市场今日继续高位震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收跌0.21%,深成指上涨0.07%,创业板指上涨1.10%。两市合计成交826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农业板块强势领涨,疫苗、医疗器械、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煤炭、航天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35.94亿元。

两市主力资金流出347.39亿元,其中沪深300净流出133.49亿元,创业板净流出49.44亿元。今日仅有3个行业资金净流入,医药生物行业净流入37.6亿元居首,农林牧渔行业净流入6.95亿元,计算机行业流入1.15亿元。昨日大幅流入的电子行业资金逆转,今日净流出85.26亿元,有色金属流出超50亿元,化工、机械设备流出超30亿元。

社区团购再度爆发,大北农资金流入超6亿元

两市有41股流入资金超亿元。大北农流入资金6.33亿元居首,股价涨停。午后,农业板块大幅异动,大北农、华英农业、宏辉果蔬等直线拉涨停。近日,以中水渔业为龙头的社区团购概念股大幅走强,中水渔业连续5个涨停板,宏辉果蔬3个交易日也大涨30%。

社区团购是近期互联网最大风口,京东、拼多多、阿里、美团、字节跳动等巨头系数入局,比如美团上线社区团购模式的“美团优选”,拼多多上线了社区团购平台“多多买菜”,采用“预定+自提”模式,今日头条也在考虑内部孵化社区团购,项目名为“今日买菜”。从社区团购来看,生鲜类商品是最重要的品类。从资金流向看,农业股及社区团购概念股中,隆平高科、新希望分别流入超亿元,宏辉果蔬流入近6000万元,龙头中水渔业流入超4000万元。

复星医药流入资金4.11亿元,股价涨超5%。新冠疫苗及其产业链个股成今日大热点,正川股份、西藏药业等涨停,消息面上,昨日英国政府宣布正式批准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使用,下周开始疫苗将在全英国可用。概念股中,长春高新、华兰生物、沃森生物等流入金额超2亿元,西藏药业、正川股份、康泰生物等流入超亿元。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盘中反复,亚星客车、江淮汽车等涨停。资金面上,比亚迪流入超3亿元,江淮汽车、福田汽车流入超2亿元。

今日有100只个股资金流出超亿元。昨日被大幅追捧的TCL科技今日资金出逃,净流出金额为25.29亿元,公司股价高开低走,收盘大跌近5%。值得关注是,TCL科技今日成交金额历史上首次突破100亿元,也是今日两市成交金额最高的股票。京东方A资金流出排名第二,净流出14.88亿元。

长安汽车大跌近8%,资金流出14.5亿元。自从公告与华为合作造车以来,长安汽车股价一度暴涨超70%,年内最高涨幅一度也超170%。今日盘后龙虎榜显示,长安汽车被北上资金大幅卖出,北向资金同时位居买一、卖一席位,买入1.27亿元并卖出4.39亿元,估算净卖出3.11亿元。前期暴涨的新能源汽车龙头小康股份今日跌停,资金流出超5亿元,该股11月下旬以来14个交易日9个涨停板,股价最高涨幅一度近150%。盘后龙虎榜显示,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卖出超6000万元。

券商股资金流出也较集中,国联证券流出超7亿元,中金公司卖出超4亿元,华林证券、中信证券净卖金额均超2亿元。

尾盘京东方A流出资金达2亿元

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29.32亿元,其中创业板流出2.95亿元,沪深300流出10.55亿元。尾盘10个行业资金净流入,食品饮料、非银金融两个行业尾盘流入超2亿元,农林牧渔、医药生物尾盘流入超亿元。电子行业尾盘资金大幅流出,净流出超10亿元,汽车行业流出超5亿元,有色金属、化工流出超4亿元。

尾盘两只券商股资金流入超亿元,东方财富、第一创业分别流入1.73亿元和1.47亿元。东方财富最新价已超29元,离历史最高价29.63元仅一步之遥,而第一创业股价更是6连阳。

4只个股尾盘流出资金超亿元,京东方A大幅流出2.04亿元,TCL科技尾盘资金流出也高达1.71亿元。此外,长安汽车、长电科技流出金额均超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