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磐耀资产|留一份清醒,继续把握结构性的周期行情

证券之星综合 2020-11-30 16:3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01 市场回顾

自海外新冠疫苗突破性进展之后,全球主要经济体走势较强,欧美股市持续反弹,本周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又创下新高。A股反而阶段性的跑输海外指数,并且呈现明显的结构性分化行情。


前三季度强势的逆周期、弱周期、疫情受益股持续调整,而顺周期等疫情受害股明显强势。特别是上证50竟突破15年高点创新高。我司周评自五月中下旬开始提示、7月全面看好风格切换,很好的显示了研究的前瞻性。






02 央行公布第三季度货币报告

报告重提“把好货币供应总闸门”,“既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不让市场缺钱,又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不让市场的钱溢出来”。这点和之前央行行长易纲陈述一致,再次经济复苏向好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回归常态。


另外,“把好货币供应总闸门,保持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反映潜在产出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基本匹配,支持经济向潜在产出回归”。相对于之前结构性宽松边际开始收紧,可能从之前的宽信用到紧信用,贷款增速或开始放缓。除此之外,贷款加权利率及一般贷款利率的小幅提升或意味着利率拐点的到来。
 
本周以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表现十分强势,银行板块本周上涨了4.4%,自十月以来更是已经累计上涨了近15%。我们的观点从十月以来也一直在强调低估值、低配置银行的投资机会,行情持续应证了我们的观点。

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贷款利率的小幅抬升将导致银行息差压力明显减轻,利好银行的业绩增长,继续看好低估值银行板块。高估值板块将可能继续承压。



03 目前所处的经济周期阶段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中国经济自三月以来一直持续强势复苏,各项经济增速指标已经大部回归正常水平。拿A股来说,我们统计了单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可以看出自一季度挖了一波业绩坑之后,二季度就修复了大部分,三季度同比增速已经回到了正常水平,甚至超过了之前去年各季度增速水平,同样利润端也如此。


靓丽的经济增长数据充分展示了中国政府强势管控的伟大功绩以及中国经济增长的巨大潜力。






但也正是因为经济的热复苏,通胀起,前期的一些宽松政策面临逐步退出,表现为边际收紧,甚至要预防一些过热导致的系统性风险,这也是央行近段时间一些在提的防风险的原因。当下我们可能正处于美林投资时钟的第二象限。大宗商品超过股票成为最优选投资标的,而股票中当以周期性个股更佳






04 行情展望

期强势的周期股及大金融,并不简单只是年底资金兑现上前三季收益调仓换股所致,而是有着如上深层次的基本面和政策面等多重因素共同所致。


而来到这一阶段,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全面普涨可能已变得太过奢侈。明年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将会出现阶段性高点,并且伴随着政策大概率不会宽松的背景,投资难度将进一步加大。届时,股票的业绩和估值的匹配度会更加看重,这也将对投资者的专业和耐心提出更大的挑战。


当下我们继续看好大金融为首顺周期及军工的“盾矛组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