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刘元春:2021年超常规扩张性政策应向常规性扩张政策转换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8 23:4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刘元春:2021年超常规扩张性政策应向常规性扩张政策转换)

11月28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在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年度论坛(2020-2021)上表示,明年各种经济参数会大幅上扬,但大家的感受可能比今年还艰难,很重要的原因是很多问题往后进行了延续。虽然2021年存在诸多困难,但经济仍然会持续复苏,各类经济主体绩效在持续改善,已经形成蓄势待发之势。

刘元春表示,目前出台的一揽子政策实施效果很好,并在持续显效。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政策还将持续发挥作用,能够保证未来两个季度经济呈现加速恢复态势。但同时超常规政策的有序退出也成为影响市场预期的一个很重要考量。2021年是信心恢复和预期引导关键的一年,建议超常规扩张性政策要向常规性扩张政策转换,而不是简单地从扩张转到常态化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