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香山股份收购均胜电子子公司51%股权 切入高端汽车零部件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20-11-27 15:0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6日晚,香山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收购均胜电子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宁波均胜群英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51%股份,本次交易总金额为20.4亿元。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切入高端汽车零部件领域,在汽车智能座舱饰件与新能源智能充电桩及高压充配电系统实现突破,实现公司产业华丽转身。

均胜群英是均胜电子旗下的一大重要产业板块,主要从事汽车功能件系统和高端内饰总成的研发与制造,在若干细分领域已成为行业领导者和全球各大整车厂商可信赖的合作伙伴,系全球化的汽车智能高端功能件专家。同时从均胜电子的相关报道中,还发现均胜群英于2018年培育了新能源智能充电桩及高压充配电系统的产品系。根据香山股份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也提到均胜群英之子公司均胜新能源主攻新能源汽车充电总成、配电总成、充电桩、充电设施等新能源汽车的相关配套产品,是均胜群英未来重要的业务增长点。

设计和研发一直是均胜群英的优势,目前全球的3个研发中心均专注于智能座舱饰件相关产品的研发和设计,宁波和南京的研发中心主要专注于中国及亚洲区客户对于智能座舱饰件及新能源智能充电桩等相关产品的需求;北美特洛伊和欧洲鲁特斯海姆研发中心主要专注于欧美地区客户对于智能座舱饰件相关产品需求。

均胜群英的制造能力和产品的稳定性一直广受客户的好评,公司多次获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和戴勒姆集团的供应商质量大奖,曾连续5年获得通用汽车的供应商质量卓越奖。公司全球的12个制造基地在支持现有产品量产的同时也已完成了智能化产品的试制生产。

近年来,均胜群英发展情况良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保持较好态势,既具备业务的稳健性,也有大的发展空间。根据均胜电子2019年财报,均胜群英营业收入达到37.7亿元。

尽管发展态势良好,但是基于均胜电子战略发展规划,得到的资源关注度不够。同时在均胜电子去年617亿的销售收入中,均胜群英也只占到了6.11%,不是均胜电子发展的战略重心。但对于香山股份来说,这次收购无论是涉及的产业,还是销售规模都是企业一次质的飞跃。

香山股份作为我国中高端家用、商用衡器领域的领航者,2006年至2019年间,家用衡器产品的销售量、销售额和出口创汇总额均连续13年位居国内行业第一。但是局限于行业规模,最近三年平均主营业务收入不足10亿元,产业发展空间受限。

本次交易后,均胜群英将成为香山股份子公司,企业进入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领域,朝“智能座舱饰件时尚设计师及新能源高压充配电系统的领航者”战略发展,香山股份将形成仪器仪表业与高端汽车零部件行业双主业发展模式,极大地拓展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