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迈瑞医疗单月市值蒸发千亿,近400家机构扎堆调研,“踏破门槛”奔着抄底?

来源:财联社 2020-11-26 08:2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医疗器械集采事件和疫苗进展双重影响,近期医疗器械股整体调整,大牛股迈瑞医疗也未能幸免,11月以来最大跌幅已近20%,市值蒸发逾1000亿元。不过,百亿级私募却“越跌越感兴趣”。11月以来,包括淡水泉、景林资产、高毅资产等在内的16家百亿级私募参与了对迈瑞医疗的调研。

image

398家机构密集调研 关注集采和疫苗影响

公开数据显示,11月以来,398家机构参与了迈瑞医疗的调研活动。其中不乏淡水泉、敦和资管、景林资产、彤源投资、高毅资产等一众业内知名的百亿级私募。

从调研记录来看,百亿级私募更为关注集采事件以及疫苗推出对公司的影响。

对此,迈瑞医疗表示,目前由国家医保局推动的集采主要是针对药品和高值耗材领域,公司的三大业务线的产品均不涉及药品和高值耗材,其他产品当中的骨科耗材,因为收入占比极小,因此目前对公司业务基本没有影响。

此外,对于疫苗的影响,迈瑞医疗表示,从收入占比结构来看,包括监护仪、呼吸机、输注泵、便携超声等受疫情需求拉动显著的产品历史收入比重不到三成,但呈现爆发性增长,弥补了其余七成多业务受疫情负面影响的低迷表现。如果疫苗上市后全球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那公司原有七成多的受损业务能够恢复,带来的反弹性业务增长将会非常可观。

从百亿级私募调研动态来看,29家百亿级私募共计调研206只个股,医疗板块中,除迈瑞医疗外,卫宁健康、国际医学、美年健康也受到密切关注。

高值耗材带量采购拉开帷幕 医疗器械进入创新时代

随着集采提速,医药行业该何去何从?

平安证券分析师叶寅表示,与药品行业一样,高值耗材领域也已迈入了创新时代,拥有创新产品、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企业应得到投资者的充分重视。在标的选择上,应优先选择研发、生产、营销等体系健全的平台型企业,建议关注迈瑞医疗、威高股份等;其次是,创新能力业内领先的技术开发型公司,建议关注心脉医疗、南微医学、爱博医疗等。

此外,叶寅还看好基于类似逻辑的药品创新领域,如:恒瑞医药、药明康德、凯莱英、药石科技、博腾股份等,及具有消费属性、不受制于医保控费的医疗服务,如: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也值得继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