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突遭点名,2000亿新能源车直线跳水,大跌超7%!价格暴降93%,医药器械牛股重挫近13%

来源:数据宝 作者:陈见南 2020-11-25 13:3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疗器械行业利空仍在发酵。恒大汽车受负面消息影响,早盘股价出现跳水。

今天早盘A股市场全线下跌,创业板指跌超1%。保险、石油、半导体等行业指数今天上午涨势较好,保险指数更是大涨超3%。跌幅榜上,医疗保健指数跌幅最大,超过2%,有色、造纸、家居用品等跌幅也均超2%。

医药行业近期备受利空影响,耗材集采、医保目录调整、及创新药医保谈判等多项政策有望出台。今天早盘,心脉医疗重挫近13%,领跌两市。其他医药股方面,三友医疗、爱博医疗、凯利泰等众多个股跌逾5%。

心脉医疗重挫近13%

继上周五逆市大跌近5%后,心脉医疗今日早盘再度低开低走。截至上午收盘,该股收报197.81元,较昨日下跌12.74%,最新市值收报142亿元。

心脉医疗是一家从事主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主动脉介入医疗器械领域,是国内产品种类齐全、规模领先、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之一,公司在该领域的主要产品为主动脉覆膜支架系统;在外周血管介入医疗器械领域,公司深耕多年,目前拥有外周血管支架系统、外周血管球囊扩张导管等产品。

作为医疗器械行业龙头之一,心脉医疗上轮行情表现也不错。2019年1月份,该股股价最低130元左右,到今年7月该股股价最高突破370元,1年半左右时间涨幅接近两倍。自从公司股价于7月份见顶以来,该股已连跌5个月,最大跌幅接近腰斩。

除了心脉医疗外,今天医药行业普遍大跌。截至上午收盘,医疗保健指数盘中跌逾3%,医药指数收盘跌超1%。个股方面,三友医疗、爱博医疗、凯利泰等多只医疗股跌逾5%,贝达药业、人福医药、甘李药业等10多只医药股跌逾3%。

部分千亿市值白马股也惨遭重挫。乐普医疗今天早盘下跌超3%,迈瑞医疗大跌近4%,智飞生物跌近3%。

冠状支架价格暴降93%

医药板块近期持续调整,与政策有莫大关系,耗材集采、医保目录调整、及创新药医保谈判等多项利空政策仍在发酵。11月5日,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公告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拟中选结果,共有8家厂商的10个品种拟中选。经过本次集采,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平均中选价 676 元。

与2019年相比,相同企业的相同产品平均降价93%,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2%,进口产品平均降价95%,按意向采购量计算,预计节约109亿元。

第一批高值耗材冠脉支架国家集中采购刚刚尘埃落定,第二批随之而来。

据医保局发布的《关于开展高值医用耗材第二批集中采购数据快速采集与价格检测的通知》,第二批医用耗材清单主要包括:人工髋关节、人工膝关节、除颤器、封堵器、骨科材料、吻合器六大品类。其中受到影响的凯利泰股价已经腰斩,大博医疗高点以来调整超过40%。

遭发改委点评,恒大汽车早盘跳水

相比医药行业的颓势,近期表现最好的当属新能源车板块。数据显示,11月以来,新能源汽车概念指数涨幅接近14%。概念龙头小康股份,近期8天7涨停,股价实现翻倍。其他个股方面,长安汽车、比亚迪、广汽集团等多只个股10月以来涨幅超过50%。

港股美股相关标的涨幅更甚。蔚来年内涨超12倍,特斯拉、雅迪控股均涨超5倍。随着新能源汽车股的飙升,其市值也隐隐有全面赶超传统汽车的态势。特斯拉市值再创新高,超过3.46万亿人民币,超过两个丰田。比亚迪市值相当于1.6个长城汽车,已成全球第三大市值汽车股。未来市值超过4750亿元,全球第五大市值汽车股。小鹏汽车市值超过3345亿元,逼近法拉利。

不过,恒大汽车受负面消息影响,早盘股价出现跳水,盘中跌幅一度超8%,截至午间收盘跌7.07%,市值蒸发超140亿港元,最新市值已跌破2000亿港币。

据第一财经报道,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及项目情况调查的通知》,要求各地发改委在11月18日前向国家发改委产业司上报各地新能源汽车的投资情况。其中明确要求各地详细报告恒大、宝能等企业2017年以来在当地投资以及拟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整车和零部件项目,包含土地占用、建设内容、项目进展、完成投资等情况。而相关文件也已流传到网上,从文件内容看,文件签署日期是11月13日。

值得关注是,恒大汽车目前正在申请A股科创板上市。公司于9月25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股份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以配发及发行不超过15.56亿股人民币股份(行使超额配股权前)。发售价不低于每股股份25港元,募集资金拟用于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

据深圳证监局披露文件显示,海通证券对恒大汽车科创板上市的第一期辅导工作已于9月22日至10月13日完成。从辅导内容看,恒大汽车目前主要存在关联交易的梳理和规范、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新车研发涉及的风险披露、商誉减值以及境外专利梳理等五大主要问题。其中新车研发风险方面主要涉及问题有:公司的新能源汽车尚未开发完成,在科创板审核阶段预计无法达到量产状态,公司仍持续进行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投入。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