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凤竹纺织拟出让生产基地用地:“豪取”政府补贴7300万 签约8年却仍在筹建

来源:财联社 作者:李子健 2020-11-24 13:0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3日晚间,凤竹纺织(600493.SH)刊登股权资产转让公告,八年前拟投23亿元建设的安阳新生产基地,在资产转让及分割后缩水为仅3亿元的项目,而且还只是停留在筹建阶段,这期间公司却陆续收到政府项目补贴7300万元。

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凤竹拟将持有中信环保10%的股权转让给中信环境,同时拟分割365.74亩宗地转让给中信环保,转让对价分别为722万元、1.15亿元。其中宗地转让预计产生约220万元收益。转让上述用地后,剩下的58.34亩宗地将由凤竹纺织用于自建“河南凤竹(安阳)3万吨印染项目”。凤竹纺织相关负责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主要是考虑集中精力专注于预留58.34亩“河南凤竹(安阳)3万吨印染项目”的投建工作。

上述人士进一步解释称:“退出中信环保投资后,未来亦会有所合作,因为安阳北关区印染示范园里面有一些公共工程,河南凤竹项目落地后运营或会参与其中”。

安阳北关区印染示范园指的是,2018年2月中信环境和河南凤竹合资公司中信环保的投资建设项目。河南凤竹、中信环境分别持股10%、90%。

其实早在2012年3月,凤竹纺织公告,拟与与河南省安阳市人民政府、北关区人民政府签订《凤竹纺织 (安阳)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拟投23亿在安阳市建设“凤竹纺织新生产基地”。凤竹纺织新生产基地”本来预计分四期建设,计划5年建成,总生产规模为日产面料 320 吨。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约 1000 亩,其中项目一二期规划用地约 500 亩。

后来,因“原签订的《凤竹纺织(安阳)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已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才有了凤竹纺织与中信环境的合资公司,及后来被称为“安阳北关区印染示范园”的项目。直到2019年3月,凤竹纺织取得上述两宗用地的《不动产权证书》。

这意味着,在与安阳市签约8年之后,所谓的“凤竹纺织新生产基地”如今已是面目全非:除部分用地转让给中信环保之外,凤竹纺织还将退出对中信环保的投资。而原来拟投23亿、日产面料 320 吨的“凤竹纺织新生产基地”,也变成了如今拟投3亿、日生产能力约90 吨的“河南凤竹(安阳)3 万吨印染项目”。

然而,凤竹纺织因项目用地所获得的收益却不只是区区220万元。财联社记者依据凤竹纺织公告梳理得知,2012年~2014年,公司获得了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政府5次共7300万元的资金奖励。

巧合的是,2014年年底,河南省发改委对180个产业集聚区,按照总量、效益、质量、进度和科技创新等指标进行了考核,并制定了新的《河南省产业集聚区考核评价试行办法》。

2015年4月,河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对7个不达标的产业集聚区降级,取消一切优惠政策,并要求相关省辖市政府向省政府说明不达标原因。安阳纺织产业集聚区赫然出现在名单之内,不再享受省定产业集聚区有关支持政策。

而凤竹纺织与中信环境合作前的2018年年报中,亦未见在建工程中有“凤竹纺织 (安阳)生产基地”相关项目。2019年的年报则指出,中信环境尚处于生产基地建筑工程未完工的筹建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