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凯丰投资|财政问题悬而未决,美国市场偏悲观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11-23 16:4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01

12月底可能有1200万人失去救济

美国联邦济困方案中的“联邦大流行病失业协助”与联邦提供额外13周失业金补助的“大流行紧急失业补偿”都将在12月26日到期,如果国会不及时延长紧急刺激支出计划,那么将有1200万人失去失业救济,拜登政府将会面临严峻的社会经济考验。


02

刺激法案在新总统上任前难以落地

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19日表示,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已同意就新一轮新冠纾困方案与民主党恢复谈判。不过,两党的国会助手透露,舒默可能夸大了事态进展。


目前,双方正就政府资金问题展开谈判,以避免美政府在12月11日“停摆”。法案预计需要等到明年1月新总统上任后,才能正式达成统一意见。


03

美国失业数据超预期和上期,但已有缓和

截至11月14日,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74.2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70.7万人。此前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修正为71.1万人。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12周低于100万大关,但申请人数也在五周内首次上升。


04

纽约疫情恶化致封锁重启,死亡数上升

当地时间11月18日,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随着疫情的恶化,市内所有公立学校将再次关闭,预计将有超过110万的学生受到影响。该政策目前至少将持续到11月底的感恩节假期后,届时政府将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延期。


此外,纽约政府表示很可能马上发布更多的经济封锁措施,包括禁止室内就餐、关闭健身房等。纽约市内过去7日平均新冠确诊阳性率升破3%,7日平均新增死亡人数也快速上升。


图:美国疫情数据


来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



大类资产周度回报(11.16 – 11.20)


图例 1:境内主要商品现货与期货周度涨跌幅(%)


来源:彭博、万得、凯丰投资

注:境内可交割原油缺乏准确的人民币现货价格,暂不计算


图例 2:境外主要商品现货与期货周度涨跌幅(%)


来源:彭博、万得、凯丰投资


图例 3:境内主要股票现货与期货周度涨跌幅(%)


来源:彭博、万得、凯丰投资

注:创业板与中小板没有期货


图例4:境内外主要股票现货与期货周度涨跌幅(%)


来源:彭博、万得、凯丰投资


图例 5:境内外主要国债期货周度涨跌幅(%)


来源:彭博、万得、凯丰投资


图例 6:主要外汇周度涨跌幅(%)


来源:彭博、万得、凯丰投资


图例 7:标普500指数隐含波动率(VIX)


来源:万得、凯丰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