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又一5G世界级盛会即将开幕:行业巨头纷至沓来 机构看好这些概念股

来源:财联社 作者:吴悠 2020-11-23 08:4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界5G大会是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2019年在北京首次举办。2020年世界5G大会移师广州,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

2020年世界5G大会将于11月26至28日在广州举办。

世界5G大会是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2019年在北京首次举办。2020年世界5G大会移师广州,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

据悉,本届大会的主题为“5G赋能共享共赢5G+,ByAllforAll”,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一直是中国5G发展所秉持的理念。

本届大会将集聚全球信息通信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学家、世界知名5G服务提供商、5G行业应用商等,围绕5G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创新应用等开展交流与讨论。

2020年被业界认为是5G规模建设元年。根据工信部数据,截至9月底,国内已累计开通5G基站69万站,连接用户数超过1.6亿。华泰证券预计,四季度仍将有部分基站建设,今年整体5G基站部署将超额完成规划(规划为累计建设66万站)。

从用户规模和终端数来看,GSMA数据显示,中国的5G连接数全球领先,预计2020年将达2亿,占全球5G连接总数的比例将超过85%。

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1-10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1.24亿部,上市新机型累计183款,占比分别为49.4%和47.3%。

安信证券分析,相较于海外,我国5G建设在今年继续稳步推进,三大运营商均已提前完成全年5G基站建设目标。随着5G手机终端渗透率的进一步提升,我国5G建设将在明年进入加速发展阶段。

华泰证券称,展望2021年,移动和广电合作建设700M频段带动新增量,5G基站新建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国内三家运营商5G基站新建规模在90万站左右。

在国内持续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背景下,未来有望形成“以建促用”良性模式,后续5G相关应用有望加速落地,助力国内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对于投资标的,国盛证券重点推荐:

(1)光模块:新易盛、光迅科技、天孚通信、中际旭创、中天科技。

(2)数据中心:沙钢股份、数据港、光环新网、奥飞数据。

(3)云视讯:会畅通讯、亿联网络。

(4)5G基建:中兴通讯、华正新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