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又见券商高层变动!这家将帅齐换,新董事长"长于审计",年内至少8家换"帅"

来源:券商中国 2020-11-23 08:2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券业大变局时代,多家券商也频频发生高层变更,券商同行间的人员流动也更加频繁。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邮证券董事长、总经理均于近日发生变更。其中,中国邮政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郭成林新任中邮证券董事长,目前已开展工作,待相关流程完成后官宣;原总经理丁奇文职务亦发生变动,目前由副总经理于晓军暂时代管相关工作。

券商中国记者向数位接近中邮证券人士了解到,该公司最近确实发生了人事变动,中高层领导已经开会,但尚未在全公司正式官宣。

中邮证券董事长发生变更

按上述说法,中邮证券新任董事长郭成林最大的特点是“长于审计”。中国邮政集团官网显示,2019年9月6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任命郭成林同志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在此之前,他曾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审计局高级经理,中建国际建设公司审计部总经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审计(监事会办公室)局长(主任)、办公厅(党组办)主任、财务资金部总经理等职务。

董事长发生变更的同时,中邮证券总经理亦发生变动。消息称丁奇文职务有变动,目前由副总经理于晓军暂时代管相关工作。中证协官网显示,丁奇文于2013年12月23日完成任职登记,从事一般证券业务,目前该信息尚未变更。

于晓军在证券行业深耕的时间较长,他曾于2004年3月份入职华鑫证券,从事证券投资咨询(其他),后来变为投资顾问;2011年10月12日开始,于晓军入职中邮证券,担任投资顾问,又于2014年11月9日起从事证券投资咨询(分析师)岗位。

目前,中邮证券官网管理层信息一栏中,董事长依旧是宋英忠,于2015年9月14日开始任职;总经理为丁奇文,2014年1月19日开始任职;副总经理于晓军于2011年9月27日任职。

中邮证券成立于2002年,由西安华弘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变更而来。经过多次增资扩股,成为中国邮政集团的控股子公司。至2019年末,中邮证券股东中,中国邮政集团的出资比例57.68%,中邮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2.86%,西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比例9.46%。中邮证券目前注册资本50.60亿元,净资本57.09亿元。

至2019年末,中邮证券共有23家分公司和19家营业部,在职人员786人。2019年,中邮证券实现收入6.32亿元,同比增加56.02%;实现利润总额2.59亿元,同比上升73.16%。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邮证券总资产108.68亿元,较年初增加17.05亿元;净资产58.70亿元,较年初增长2.21亿元。

据中证协此前披露的年度券商业绩排名,2019年,中邮证券总资产在行业排名77名,净资产排名67名,营收排名82名,净利润排名66名,信息技术投入排名行业98名,各项指标均属行业中后位。

但是,作为小型券商的中邮证券并非全然不受行业关注,作为中国邮证旗下的控股子公司,若集团网点资源可以共享给中邮证券,那么中邮证券在证券行业的竞争力也将大大提升。

年内至少8家券商换“将”

当前正处在券业大变局时代,今年来,多家券商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发生人员变动,高层变动往往牵一发动全身,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公司实控人对未来公司发展战略的新布局。据券商中国记者梳理,年内至少8家券商董事长、总裁发生变更。

就在最近,中金财富证券3名拟任高管的名单在中投公司内部公示,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负责人吴波、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吴显鏖均将履新中金财富证券总裁、副总裁之职。业内人士称这个人事调整,是中金公司和中投证券加速整合的信号,也显示出中金财富证券正在“去中投化”。

10月下旬,信达证券原董事长肖林在上任一年半后,因个人原因辞职,中国信达董秘艾久超将接任信达证券董事长之职。作为中国信达的控股子公司,信达证券的业务发展和战略规划十分依赖母公司,其管理层变动或许也和中国信达的高层变动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10月16日,东方证券发布公告称现年59岁的董事长潘新军辞职。据悉,申能集团副总裁宋雪枫将兼任东方证券党委书记。业内人士推测,未来东方证券新任董事长或将由新任党委书记宋雪枫接任。

9月15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宣布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李峰履新中泰证券党委书记,并拟任董事长。10月30日,李峰正式履新。

10月份,长城证券第二届董事会同意选举张巍担任长城证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 他是华能能源交通公司前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外资控股券商的日常管理也开始步入正轨。近日,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迎来了新任董事长孙玮,俞洋退出;9月份,高盛高华官网显示,该公司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范翔接替方风雷出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则由索莉晖担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