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布局2021年!这个板块有望爆发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1-20 16:4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全天缩量震荡,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整体情绪一般,不过个股赚钱效应较好。

板块上,酿酒板块掀涨停潮,从白酒持续扩散至黄酒、啤酒等板块,资金回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顺周期板块,整体看,板块加速轮动,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收3377点;深成指涨0.54%,报收13852点;创业板指涨0.83%,报收2667点。

沪股通净买入11.9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2.49亿元,本周累计净买入超55亿元。

最近一周利率持续上行突破3.3%。利率上行对股市风险偏好会有压制,所以,当前市场走势稍显疲弱,未来利率走势将会如何?

中信证券明明认为,在财政和信贷政策边际收缩的“主动紧信用”和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导致的“被动紧信用”的同时作用下,经济可能会面临下行压力,或将倒逼央行“宽货币”形成对冲,明年可能形成“宽货币+紧信用”的局面,利好无风险资产。

看上去对于A股来说是个坏消息。不过,市场也有利好因素的托底,而这个因素正是国内经济的持续复苏,上市公司依然在盈利复苏的轨道上,基于企业基本面改善,市场有望出现震荡上行的走势。

震荡上行,对于指数、收益的预期都要降低,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年底的跨年行情就没有了,而是指数会以进三退二的方式向上。

行业上依然以结构性机会为主,而今年受疫情影响被资金抛弃的服务行业随着经济复苏有望迎来基本面拐点。

兴业证券认为,2021年中国经济全面复苏确定性较高,餐饮旅游、酒店、影视、航空、航运、医美和医疗服务等服务业业绩改善空间大,有助于打开股价上涨空间。

在明年经济全面复苏的宏观背景下,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可能大幅改善,有利于带动对餐饮旅游、酒店、影视、航空等服务性行业的需求大幅上升,进而拉动业绩的大幅提升。

服务性行业 2021年预期业绩大幅增长,2021年预测估值较低,潜在收益率较高。根据WIND一致性预测,餐饮旅游、酒店、景点、航空等服务业2021年预测业绩有较大幅度上升。

另一方面,上述服务业2021年预测估值相对较低。较高的未来业绩增长+较低的未来估值,当前布局服务性行业的未来潜在收益可能较高。

具体到个股:

社服行业:中国中免、宋城演艺、锦江酒店、广州酒家

旅游:科锐国际、凯撒旅业、首旅酒店、天目湖

航空:春秋航空、 华夏航空、南方航空、吉祥航空、中国国航

航运:中远海控

生活圈媒体:分众传媒

视频:芒果超媒

影视:光线传媒

医疗服务:爱尔眼科、金域医学、通策医疗

药店:益丰药房、大参林、一心堂、老百姓

最后,金融服务业的银行股也被看好,主要逻辑是,随着经济的复苏,宽松政策逐步退出回归中性货币政策,利率上行利好银行股息差扩大。其次,历史来看极低的估值水平,叠加较为强烈的预期差及极低的持仓水平,目前银行股配置正当时。

个股上,从基本面出发寻找标的,从两条主线进行选择:长期看好行业龙头的战略/业务领先能力,包括招行、平安、宁波等,当下时点关注股份行及小行中,基本面优秀、估值弹性较大的标的,包括兴业、光大、杭州、成都、常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