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魔咒后,跨年行情启动,指数剑指3800点?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1-18 16:2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延续分化,呈沪强深弱格局,创业板指跌近1.5%,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一般。

板块上,受消息刺激厦门股开盘拉升,顺周期方向持续受资金追捧,有机硅持续拉升,有色、钛白粉、化工等板块纷纷走高,银行、保险等权重表现较强,白酒、医疗器械等板块走弱。个股上,资金逐渐试探创业板前期强势个股。

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报收3347点;深成指跌0.54%,报收13658点;创业板指跌1.41%,报收2620点。

沪股通净买入6.13亿元,深股通净卖出6.27亿元。

“招商策略会”魔咒是利空还是心魔?

最近五年招商策略会魔咒始终困扰市场,今天又一次应验,那么真的只是一个券商的策略会就能改变市场?

从历史数据上看,最近五年招商策略会都是在市场弱势下举行的,而正是在弱市中,“魔咒”奏效的概率才较大。

对于魔咒本身,老金并不关心,因为所谓的魔咒多了去了,例如黑周四魔咒、基金仓位88魔咒、股指交割日魔咒、钢铁魔咒、新股IPO魔咒等等,大部分“魔咒”对市场影响都只是在心态上,而不是真正的利空。

在各种“魔咒”中,当基金的仓位水平逼近或超过了“88%”临界线时,意味着市场上的可投资资金已经接近枯竭,所以“基金仓位88”魔咒具有一定的预警意义和合理性。所以,那么多的魔咒也只是心魔在起作用而已。

具体来说,在所谓的魔咒日来临时,多数股民会选择卖出观望,而一些熟悉股民心态的主力就利用这种心态,刻意主动砸盘,引导股民认为魔咒必然下跌的错觉,主动交出没有任何利空的低位筹码。

过后,股价再次回到原来价位,吸引股民再次进场。在这个来回操作中,散户做了低价卖出高价买回的错误操作,最后成了被收割的韭菜。

魔咒仅仅是股市中小插曲,投资者们应该正确合理分析魔咒背后的逻辑,对市场进行理性思考。

明年大盘怎么走?

临近年底,多家券商陆续发布2021年投资策略,其中对明年A股的指数走势的研判值得投资者重视。

大部分券商给出的预测一致:A股有望在岁末年初迎来“春季行情”。每年春节前后总有一波不错的行情,原因就在于每年的年初是资金层面最宽松的时候。

其次在点位预测上,太平洋证券研究所所长黄付生预计明年上证综指顶部区间在3500点至3800点之间,底部或在3000点;华西证券策略团队判断上证综指明年有望处于3200点至3800点区间运行。

具体运行模式上,招商证券表示,以明年二季度作为分水岭,市场或将进入转折期,可能会面临较大的估值下行压力。

中金公司指出,从阶段性来看,当前到未来一段时间,复苏深化仍是A股交易主线。待复苏预期反应更加充分、政策退出更加明确,市场指数整体表现可能开始受抑,估计这一时间点会在明年上半年。

申万宏源则认为,2021年是A股市场的小年,2021年二三季度大部分时间里市场可能处于弱势,2021年需要精确择时。

市场经过各种因素导致的调整后,四季度将重新迎来上升期,中信证券指出明年四季度市场将进入共振上行期。在此期间,发达经济体基本走出疫情阴霾,国内基本面增速放缓,内外循环充分修复,全球权益市场将正向共振。

总结来说,市场在年底到明年春节后都将以上涨为主,进入二季度因为经济复苏明确,政策退出,通胀预期的压制,市场将会进入弱势,所以,多家券商均判断明年A股大致呈现“N”型走势。

行业板块上,有券商认为核心资产将在明年迎来业绩证伪期,相比对核心资产的谨慎,“十四五规划”的主题机会则被券商集体看好。

华安证券认为,“十四五”规划是2021年最大的主题投资机会,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等产业已步入阶段性收获期。复盘过往5年规划显示,从长周期看,主导产业的持续性超额收益可观。

对于目前火热的周期板块,方正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市场核心驱动换挡,景气确定性是明年的主要投资方向,看好“双周期”配置框架,即传统经济周期与数字经济周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