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四年前的疯狂行情重演?2016年大选之夜黄金火箭般飙升 短短几小时巨震10%

来源:fx168 作者:Nikki 2020-11-04 09:2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年前的疯狂行情重演?2016年大选之夜黄金火箭般飙升 短短几小时巨震10%)

由于政治上的不确定性一直主导着黄金市场,黄金市场在一个多月的盘整中停滞不前。

金价近日一直在1900美元附近徘徊,因投资者不愿在美国大选前大举押注。据分析人士称,2016年大选之夜的记忆仍然非常清晰,因为这是一个史无前例的事件。

“我认为很多投资者希望看多黄金,但他们不会忘记四年前发生的事,”LaSalleFuturesGroup资深市场策略师CharlieNedoss最近在接受KitcoNews采访时表示。“很多投资者都在观望,看谁会赢。”

2016年大选之夜,黄金出现了近期历史上最大的波动之一。在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开始赢得俄亥俄、佛罗里达和北卡罗来纳州等主要摇摆州后,金价在当地时间的晚间开始回升。

许多分析师表示,贵金属看起来像是一种有吸引力的避险资产,因为他们预计特朗普获胜将给金融市场带来政治不确定性。随着特朗普的胜利进一步巩固,这种不确定性导致股市抛售。许多分析人士还认为,特朗普当选总统将带来更低的利率。

然而,金价的上涨并没有持续多久。特朗普在两点半发表了胜选演讲,许多专家称这非常有总统风范。他的讲话引发了投资者情绪的重大转变,股市开始反弹。许多投资者还开始预期,较低的利率将有利于股市。

截至大选次日上午,黄金市场回吐了所有涨幅,处于负增长状态。黄金价格在几个小时内波动了10%。在之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这种贵金属从未真正恢复元气,当年12月份的交易量一直在下降。

许多分析人士认为,2020年大选和四年前的环境有很多相似之处。许多专家预测当时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将成为下一任总统。

四年后,民调专家发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在全国和重要的摇摆州都保持着稳固的领先地位。一些权威人士还认为,民主党将控制国会,赢得52个席位和参议院的多数席位。

然而,很多人仍然不排除特朗普再次获胜的可能性。增加今年不确定性的是有争议的结果或延长计票期的隐现问题。

超过1亿美国人已经提前投票,占2016年投票人数的逾三分之二。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贵金属分析师DanielBriesemann最近在接受KitcoNews采访时表示:“根据民调,拜登有望赢得大选,但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Briesemann称,他认为短期内有两种情况将对金价有利,一种是拜登和控制国会的民主党取得明显胜利。

他说:“如果民主党获胜,人们会预期将出台一项庞大的刺激计划。这将对黄金极为有利。

Briesemann补充说,第二种看涨的情形是,如果结果存在争议的话。“有争议的选举将造成长期的政治不确定性,这有利于黄金作为一种避险资产。”

许多分析师认为,黄金最坏的情况将是国会仍存在分歧,因共和党参议员将继续抵制重大刺激措施。

然而,使2020年与四年前大不相同的主要因素是新冠大流行,它已导致超过23万美国人死亡,并摧毁了经济。

许多经济学家和分析师表示,无论谁掌权,政府都必须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以支撑陷入困境的经济。

“无论谁当选,这种病毒都将继续损害经济,经济恶化将意味着政府必须采取行动。在这一点上,美国大选不会改变游戏规则,改变黄金市场强劲的基本面,”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OleHansen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