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又见崩盘,午后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0-10-30 16:5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午后单边下行,深成指跌超2%,两市个股普跌,跌超9%个股逾百家,市场亏钱效应明显。

板块上,军工、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板块冲高回落,两市题材表现萎靡,个股上,前期强势股补跌,聚杰微纤、新余国科、天山生物等个股均纷纷大跌.

整体看,当前市场应多看少动为主。

截至收盘,沪指跌1.47%,报收3224点;深成指跌2.09%,报收13236点;创业板指跌1.63%,报收2655点。沪股通净流出39.37亿,深股通净流出17.36亿。

午后市场,因何大幅跳水

今日午后美股期货迅速跳水,带动A股、港股同时下跌,下跌的原因主要可以归结为以下两点:

1,隔夜美国多家科技股财报令人失望,拖累科技股大跌。

Twitter三季度日平均可变现活跃用户为1.87亿,环比仅增加了100万。这一用户数低于市场预期的1.95亿,去年同期为1.45亿。

这令市场失望,财报公布后股价盘后跳水17.53%,至43.24美元。

苹果三季度营收646.9亿美元,同比增长1%,三季度稀释后每股收益(EPS)同比下降3.9%至0.73美元。在这两项主要数字之外,对苹果最重要的iPhone销售收入264.4亿美元,同比下降20.7%,低于市场预期的277.3亿美元,这成了引发投资者恐慌的根源。

财报公布后,苹果周四盘后大跌4.22%。

2,欧美疫情加速恶化引发市场风险情绪迅速降温。

全球染疫总数达到4,470万例,约117万人病亡,欧洲、北美与拉美占全球病例总数的逾66%,死亡占比超过76%,根据路 透统计,过去两周欧洲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增加了一倍,周三首度超过25万例。

由此,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894万,死亡病例22.8万。

本月以来,全美至少有29个州的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创疫情爆发以来最高纪录,中西部重灾区的情况更是不容乐观。

白马股崩了,这次是伊利

白马股闪崩似乎成了常态,从游戏到科技,再到医药、白酒、乳制品,龙头股接连崩盘。

闪崩的原因不难解释,主要是市场对白马业绩预期过高,但三季度业绩公布后,“不及预期”自然也就引发了股价的惨跌。

昨晚,伊利公布三季报,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62.42亿元,同比增长11.2%;净利润22.89亿元,同比增长23.7%。但是,与第二季度相比,伊利营收和净利增速均出现明显放缓,这引起部分投资者担忧。

伊利股份一直是公募基金和机构重仓股,截止三季末,共有409只主动偏股基金重仓伊利股份,按重仓市值算,伊利股份是基金第13大重仓股,跌停,对重仓的基金杀伤力不小。

伊利股份的跌停,还带崩了整个乳业板块。

无独有偶,与伊利股份一同跌停的还有顺鑫农业,跌停原因同样也是三季报不及预期。而受顺鑫农业跌停影响,酿酒股再次大跌,青岛啤酒、水井坊、古井贡酒等跌幅都在7个点以上。

此外,之前几度被北上资金买爆的定制家居龙头索菲亚也面临业绩滑铁卢,前三季度营收、净利两大指标同比双双下滑。

当下,很多白马股的戴维斯双杀走势已经表明,不要轻言“错杀”。

相当比例的所谓白马股竞争力并没有那么强,这些严重透支未来业绩成长性的抱团炒作,面临的估值回归风险,一点都不比妖股闪崩风险小。

牛市下半场要加强基本面排雷。

重复三月份行情?

外围市场大跌的主导因素仍然是疫情,如果外围继续大跌,将对A股形成负面扰动。不过也看到近期A股走出了一定的独立性行情,对抗外围扰动因素的韧性逐渐增强。

外围的暴跌仍让市场担忧重新出现今年3月大跌的情况,但从政策面来看,我国货币政策已经从“宽货币”到“宽信用、宽财政”转变,不具备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从流动性来看,无论是一级还是二级市场,四季度的流动性供需关系持续改善,紧平衡格局有望边际缓和;从基本面来看,我国经济恢复态势良好,GDP增速由负转正,在全球表现亮眼,业绩驱动力稳步上升。

总之,当前不具备3月市场大跌的基础,指数再次上攻需要耐心等待内外部扰动因素逐渐消退,保持耐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