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财险自保均盈利 中国铁路财险利润下滑明显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30 13:2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复杂的经济影响没有逆转财险自保的盈利趋势。近日披露了2020年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的四家内地自保公司财务数据显示,自保公司均继续保持盈利,但由于业务类型不同,今年疫情和复杂的经济形势对部分自保公司保费收入和净利润增长亦有所影响。

财务数据显示,成立于2015年7月的中国铁路财险自保在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保费收入3.36亿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34.88%,净利润1.3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2.29%。

2020年前三季度,中远海运财险自保实现保费收入5.95亿元,同比增长28.23%,但净利润同比下降4.13%至7706万元。

2013年12月成立的内地首家自保公司——中石油专属保险是个特例。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保费收入8.84亿元,同比增长10.36%,实现净利润2.86亿元,同比增长1.6%。亮眼的盈利能力并非偶然。历年数据显示,中石油专属保险2014年起即开始盈利,2017年-2019年保费收入分别为6.05亿元、8.58亿元、9.31亿元,净利润分别达3.64亿元、3.15亿元和3.46亿元。

自保是国内企业风险管理的新方式,可通过合理的再保方案有效转移大型公司经营风险,降低保险成本,也能获得一定经营收益。我国自保公司多由大型集团公司设立。例如中国铁路保险股东为中国铁路总公司,中石油专属保险股东为中石油集团及其股份公司。与一般财险公司以车险业务打开市场不同,自保公司通常是根据股东业务特性开展经营,因此受股东业务影响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