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最猛增超104倍!业绩大增的科技股名单来了,北上资金加仓电子龙头 !暴涨170%的可转债突遭停牌核查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23 08:0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些科技股受到北上资金重点关注。

8只科技股净利润增幅超10倍

进入十月份以来,A股行情依然不温不火,科技题材偃旗息鼓,除了少数政策驱动的量子科技、新能源汽车,大部分科技题材表现疲软,部分科技龙头还出现跳水情形,如圣邦股份、紫光国微、信维通信等。那么在过去的三季度,科技板块业绩表现如何?

按照三季报及业绩预告数据计算,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电子、通信、计算机、医药生物等四大行业上市公司中,超六成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62股净利润同比增长20%以上,其中8只科技股净利润同比增长10倍以上,分别是圣湘生物、深南股份、三泰控股、振德医疗、雷柏科技、达安基因、通富微电、康泰医学等。

圣湘生物净利润增幅高居第一位,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9.7亿元至20.7亿元,同比增长10472.64%至11009.32%。由于全球新冠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特别是2020年三季度海外疫情复发甚至在部分国家出现第二波疫情,且防范新冠和流感共同流行、避免交叉感染的投入,从而带动公司新冠核酸检测试剂、核酸检测仪器、相关耗材等产品需求的大幅度增长。圣湘生物仪器销售及装机增长将进一步带动公司试剂的增量销售,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售近3500台。

在业绩增幅居前的股票中,来自医药行业的偏多,包括振德医疗、达安基因、康泰医学、华大基因、明德生物均为医药股。此外,电子股通富微电、*ST奋达、晶方科技、得润电子、天华超净等也增幅不小。

北上资金大手笔增持电子龙头

在国庆节后,部分科技股仍然受到北上资金重点关注。数据显示,10月以来,北上资金增持超百万股的有立讯精密、美亚柏科、上海莱士、以岭药业、顺络电子等。电子行业龙头立讯精密获北上资金增持746.97万股居首,持仓市值达到257.1亿元。立讯精密早在半年报中就曾预告前三季度业绩情况,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0.43亿元至46.2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

相反方向,28股获北上资金减持超百万股,其中新和成、沃森生物、大华股份、华天科技、深科技等股遭北上资金减持超千万股,新和成遭减持数量最高,达到0.29亿股。9月2日,新和成创下历史高点,迄今累计回调接近20%。

正元智慧: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停牌核查

相比A股的疲弱表现,可转债市场却热火朝天。10月22日,可转债延续“熔断潮”,19只可转债盘中临时停牌。其中,正元转债收涨逾176%,成交额超百亿元。转债“熔断潮”已上演三天,主角换了一拨又一拨,席卷的都是小盘债。一看K线图,飙涨的转债大多脱离正股。

不过,就在昨日晚间,可转债头号热门正元转债的A股公司正元智慧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市场宏观环境、行业情况及具体经营情况,向投资者充分提示经营风险及业绩波动风险。此外,要求正元智慧详细分析其可转债价格涨幅较大且与正股价格走势存在较大偏离的原因。随后,正元智慧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简称:正元转债,债券代码:123043)将于2020年10月23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就近期二级市场交易的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核查,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披露核查结果后复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