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券商保险板块下挫,沪指震荡跌0.28%,创业板股表现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13 11:4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券商保险板块下挫,沪指震荡跌0.28%,创业板股表现活跃)

10月13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沪指受金融、地产等板块的拖累一度大幅下挫,临近午盘震荡回升,跌幅有所收窄。深成指、创业板指临近午盘翻红,创业板综指小幅走高。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8%报3348.9点,深成指微涨0.18%,创业板指涨0.19%。两市早盘合计成交约5000亿元。

板块方面,受两大券商终止重挫消息影响,券商板块整体大幅下挫,国联证券大跌近6%,但国金证券逆势拉升涨近5%;保险、旅游、酒店餐饮、传媒娱乐、地产、银行等板块均走弱。生物疫苗概念大幅拉升,博晖创新、瑞普生物涨幅超14%;燃料电池、新能源车、充电桩等概念表现活跃。

创业板个股表现活跃,世 纪鼎力、楚天科技等7股涨停,长方集团、天山生物等逾20股涨幅超10%。

对于近日市场表现,中原证券指出,周一A股市场高开高走,大幅震荡上扬,周末多重利好接踵而至,刺激投资者周一大举进场做多,早盘两市股指跳空高开之后,随着航天军工,电子科技,券商保险等多个主流板块的轮番走强,带动股指逐级震荡上扬。值得注意的是,周一两市成交量显著放大至9700亿元左右的水平,场外增量资金进场做多的迹象较为显著。午后股指涨势收窄,但全天强势上涨的格局异常显著。国庆长假之后,在众多利好政策的推动下,A股市场一改颓势,众多主流板块轮番放量上涨,新的一轮上涨行情已呼之欲出。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沪指3400上方区域的压力化解情况,领涨热点的持续推进以及成交量的稳步放大依然是推动行情持续走高必要条件。

粤开证券指出,十一假期之后,A股市场情绪明显回暖,政策支撑对于市场情绪起到了明显的提振作用,在多重催化之下,市场有望延续强势,短期可重点关注具备政策催化的板块,如深圳本地股中的金融、地产等领域,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