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跌1.46%,创业板指跌逾2%,北向资金净流出超9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24 11:3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跌1.46%,创业板指跌逾2%,北向资金净流出超90亿元)

受隔夜美股大跌等因素影响,9月24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维持弱势震荡下行态势,沪指盘中跌超1.5%,深成指、创业板指大跌约2%。北向资金早盘巨额流出,净卖出超9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46%收报3231.79点,深成指跌1.92%,创业板指跌2.12%,创业板综指跌2.55%。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多数走低,军工板块大幅下挫,工程机械、有色、旅游、环保、酒店餐饮、煤炭、建材、钢铁、石油、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地产、银行等板块均走弱,保险、券商震荡上扬,种业股小幅走高。

消息面上,深交所近日公布了两份《限制交易决定书》,喻悌奇、李连生在交易“豫金刚石”、“长方集团”股票的过程中,严重影响了证券交易价格和交易量,深交所决定,从2020年9月23日起至2020年10月7日止对喻悌奇、李连生名下的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今日早盘,豫金刚石大跌超14%,长方集团跌逾5%,天山生物拉升涨近5%。

此外,创业板三新股铜牛信息、松原股份、品渥食品今日上市,分别高开461.26%、200.97%、163.69%。早盘分别上涨465%、212.5%、189%。

天风证券指出,十一假期前恐难有赚钱效应。外围环境来看,疫情二次爆发,欧美股市面临调整,美国大选临近避险情绪升温,十一长假期间外围不确定因素多。国内环境来看,经济持续复苏,流动性边际收紧,利率较高,科技、医药、消费三大发动机处于高位;顺周期机械、建材、化工等板块的龙头标的估值不低,非龙头品种的启动需要牛市氛围。短期看好顺周期、相对低估值的金融、地产、汽车,长期仍然看好医药、科技。

万和证券表示,当前A股结构性行情明显,顺周期板块获得市场关注,科技股受中 美关系及高估值影响,有一定的回调空间。短期来看中 美关系仍是影响A股市场情绪的重要因素。当前美国大选日益临近,美国大选进入大白热化阶段,特朗普为获得更多选票,对我国科技领域频繁出手,针对我国华为等科技公司发出禁令,我国半导体、互联网等科技领域企业均在其“攻击”范围内。这也导致中 美关系的恶化及中 美摩擦的升级,特朗普为获得选票的矛盾转移行为或会持续至美国大选落幕,在此期间海外形势的变化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将始终存在。此外,国庆长假日益临近,由于本次今年国内外形势不确定性较多,资金更多倾向于“持币过节”,节前市场观望情绪较浓,量能持续收缩。当前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市场波动或将趋缓。行业方面可关注传媒、券商、消费、新基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