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大消息引爆,历史一幕将重演!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21 16:4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全天震荡走低,创业板跌逾1%,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不足40只,连板个股仅双良节能及起步股份,盘面沉闷,市场投机氛围较弱。

短线资金聚焦军工股,券商股高开回落挫伤人气,数字货币、字节跳动、免税等板块盘中有拉升,但板块效应并不强,题材炒作热情较低。

总之,市场仍以震荡为主,无持续性热点,资金提前进入过节模式。

截至收盘,沪指跌0.63%,报收3316点;深成指跌0.72%,报收13149点;创业板指跌1.03%,报收2569点。

沪股通净流出32.42亿,深股通净流出32.54亿。

大消息引爆,复制2014年下半年?

昨日,国金证券、国联证券同时公告,国金证券控股股东长沙涌金与国联证券签署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两家公司股票自9月21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此次合并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若合并成功,这将成为A股史上首例上市券商之间的合并重组案例。今年7月券商股拉了一波,其主线就是合并,而当时传闻合并的主角是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

今日两家公司虽A股停牌,但港股国联证券高开逾75%,成交量较前一日放大超10倍,早盘A股券商板块也跟随上涨,之后所有回落。

券商合并抬头,催生市场对大金融方向的关注度有望提升。

此前市场对于券商合并一直较为关注,而此事件有望催生市场再度提升对“航母级”券商的关注度,催生市场情绪提高,进一步提升大金融方向的关注度。

作为本轮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载体,券商是一直长期较为看好的主线之一。

6月下旬,金融股对强势行情的演绎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重要关口,金融权重股的发力往往能够稳定市场情绪,助力指数上攻,经济形势向好叠加重组预期,利好金融板块目前股指的启动节奏及做多助力板块与2014年趋于吻合,大金融板块有望持续发力。

简单说,调整即使机会。

另一条机会主线,军工板块

相比券商板块的日内调整,已从高点调整超过一个月的军工板块强势崛起,成为今天的最亮的品种。不少创业板军工标的上涨20%收获涨停。

新余国科、安达维尔上涨20%,晨曦航空、捷强装备、江龙船艇涨幅超过10%。

此前,军工板块在7月份曾掀起一波凌厉上攻,但在8月初整体见顶后陷入调整。自8月10日以来,申万国防军工指数较高点回撤近15%。

有意思的是,除了券商ETF获得资金加仓外,军工类ETF获资金逆势加仓的迹象也十分明显。数据显示,月初至今,国泰中证军工ETF(512660.SH)份额增长了3.35亿份,同期该品种下跌5.41%。

就军工股长线来讲, “十三五”之前是武器装备能力建设期,目前国防政策已由过去的“强军目标稳步推进”转变为“备战能力建设”,预计“十四五”武器装备进入放量建设期,军工企业由“稳健增长”向“高速增长”迈进。

并且,公募基金持仓占比处于历史低位,尚有大量配置空间:

到2020年二季报,主动型基金重仓股中对国防军工行业的持股市值占比是0.53%,为2014年以来的最低值。在业绩和增长预期的驱动下,后续机构增配的空间还很大国防军工行业的估值偏低,目前国防军工指数的估值位于均值-1倍标准差的水平附近,从全历史来看估值偏低。

但就短线来说,仍是超跌属性的延伸。

军工历来短线持续性都不太好,短期连涨3天,目前处于相对高位,没有先手的话,追涨会有回调风险。临近大选,双方博弈力度或加大,行情仍有反复,关注人气股的低吸机会即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