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节奏前瞻—— 券商四季度A股投资策略出炉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9-20 13:5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八月行情收官,“金九”行情已过中场。针对A股四季度走势,多家券商发布了四季度A股投资策略。其中,有券商建议,当前A股有一定泡沫,整体估值处于最近十年来前25%分位,但离泡沫化极值仍有较大差距。

中泰证券:结构性牛市有望延续

目前最关键的两点是“持久战”和“更好的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投资机会可以从供给和需求两个角度出发。供给端:资源品、新技术、资本市场改革是关键。资源品包括基础资源品(重点关注西部大开发之西部基建投资)、农产品(粮食安全);新技术未来发展将“一家独大”,抓住现在的战略机遇期,才能使我国科技立于全球竞争的不败之地,重点关注(半导体、军品制造、安可工程、创新药、新材料),是时代硬科技的延续。资本市场改革重点关注龙头券商和金融科技的大发展。需求端:国内需求之世代新消费和奢侈品消费,“一带一路”是两大板块。其中,世代消费品包括三大领域即泛娱乐消费、新型消费业态、新型消费品(化妆品、宠物经济、小家电、品牌服饰和休闲食品)。

2020年四季度权益市场结构性牛市有望延续。全球经济面临严重衰退我国经济逐步恢复、市场将继续处于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注册制改革持续推进有望带动风险偏好提升。投资建议:聚焦双循环、坚守铁三角。

国金证券:A股市场估值分化仍将持续

10月市场或迎来反弹,反弹的幅度取决于宏观流动性的边际变化。在美股和流动性与信用拐点预期的影响下,短期市场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美股系统性风险并不大,此外10月在政府债券发行压力和财政支出放缓的背景下,央行或持续呵护市场流动性;12月市场或开始对明年定价,当前展望明年不确定因素仍相对较多,特别是经济复苏强度和货币政策走向。

在行业相对基本面的拐点出现之前,当前A股市场估值分化局面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估值分化走向收敛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通过价格调整快速收敛,一是通过业绩消化估值的方式逐步收敛。当前估值分化快速收敛的概率较低,主要原因是估值分化的背后实际上反映的是基本面的情况,在基本面没有出现大的拐点之前,低估值板块加速抬升估值的可能性较低。后续估值分化将通过业绩消化估值的方式逐步收敛。

行业配置应保持均衡,其中,消费和基建等内需板块:聚焦消费和基建中供需两端受益的行业,比如消费中的商贸零售、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家电等,基建中的建材、机械等;消费电子产业链:接下来苹果将发布5G新机,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涨价主线:全球流动性持续宽松,美元或将进入新一轮贬值周期,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或迎来上行趋势,比如黄金等有色资源品。

西南证券:市场总体震荡聚焦三大方向

中国经济二季度出现显著反弹,预计三四季度增速将进一步上行。同时,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货币政策将保持较为宽松的常态。

A股方面,报告判断,当前A股有一定泡沫,整体估值处于最近十年来前25%分位,但离泡沫化极值仍有较大差距。

未来投资建议关注三大方向。方向一:具备长期增长基础的稳健消费型行业,比如白酒、医药。方向二:受益于“进口替代”大背景下,科技、成长性行业,比如半导体、芯片、电子元器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方向三: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复工复产行业,包括影视院线、餐饮旅游、机械行业。

天风证券:四季度容易发生蓝筹股估值切换

天风报告分析,下一阶段更可能的情况是三季度信用走平,四季度缓慢收缩(地方债10月底发行完毕),对应到市场。

每年四季度容易发生蓝筹类的估值切换,除去经济预期极度悲观的年份,与经济相关的板块,在四季度取得超额收益的概率非常高。

在当前格局下,信用扩张的方向是很明确偏向于科创领域,长期业绩趋势和风格趋势很难流转。

招商证券:中期逻辑渐近拐点

中国经济保持上行,工业品价格和企业利润趋于修复。货币——信用框架则处在“紧货币宽信用”阶段,这都指向债熊,股慢牛。但应关注PPI环比回落或社融见顶的信号,这可能触发市场拐点。当然,资本市场改革、居民财富结构优化、中国经济升级等中长期力量仍然存在,但都需要短期因素来触发。

展望A股四季度走势,招商证券认为,继续从流动性驱动转向盈利驱动,关注当前盈利改善明显的高端装备制造、消费板块中的农业与医药,以及PPI回升带来的周期行业盈利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