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主力资金净买两行业 机构专用席位抢筹焦点科技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9-06 09:0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大盘整体呈现震荡下跌的走势。此前连涨五周的上证指数本周下跌1.42%;科创50下跌1.65%,连跌四周;深证成指本周也下跌了1.41%;创业板指跌幅较小,为0.93%。

从行业资金动向来看,本周仅有两个行业被主力资金净买入,一个是航空运输,一个是航空装备,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2.98亿元、4.47亿元,主力净流入额占比分别为0.11%、0.08%。业内认为,航空板块吸引资金主要是因为,近期人民币升值,导致原油成本相对降低,航空业受益,估值得到提升;另外,国内航线在复工复出复学的带动下,反弹强劲。

从个股来看,本周资金热炒创业板股,乾照光电、晓程科技、沪宁股份、容大感光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均超过1亿元。其中沪宁股份连续5天都有资金买入,主力资金净流入率高达18.82%。沪宁股份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267.84万元,同比增长1.09%;营业收入1.54亿元,同比增长0.36%;基本每股收益0.205元,同比增长0.94%。

营业部交易席位上,机构专用本周买入逾27.3亿元,卖出20.3亿元,深股通专用席位本周明显比沪股通活跃,成交金额达26.14亿元,远高于沪股通的15.28亿元。本周获机构专用席位耗资上亿元买入的个股有世茂股份、甘源食品、中国重汽、焦点科技、法拉电子等。

其中,焦点科技是本周资金关注的“焦点”,股价6天5板,周五收跌5%。8月27日至31日,机构专用净买入1.13亿元,9月1日又净买入1.56亿元。财报显示,焦点科技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768.87万元,同比下降57.12%,但单季度来看,公司二季度净利润创出了近年来新高,净利润达6801.88万元,同比增长434.57%,环比扭亏为盈。业内认为,股价疾驰或是受海关扩张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群”刺激。9月1日起,在现有10个试点海关基础上,上海、福州、青岛等12个直属海关加入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群”。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流出,为3月19日以来首次,本周累计净卖出222.62亿元。周五五粮液遭净卖出10.78亿元居首,中国中免、中国平安分别被净卖出6.14亿元和5.1亿元,伊利股份逆势获净买入3.2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乾照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