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20-09-04 14:1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宝信软件(600845):“新基建”持续加码 业绩增长超预期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宏涛/李仁波/赵晖 日期:2020-09-04

事件:近期公司发布半年报,实现营收34.15 亿元,同比增长21.24%,归母净利润6.59 亿元,同比增长67.73%。每股收益0.58 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44%。EBITDA 约9.10 亿元,同比增长58.49%。

点评:

1、Q2 单季度净利润增长88.04%,业绩创历史新高2020H1 实现营业收入34.15 亿元(YOY21.24%),归母净利润6.59亿元(YOY67.73%),业绩创历史新高。其中Q2 单季度实现营收21.17亿元(+56.29%),归母净利润3.84 亿元(+88.04%),业绩大幅增长。上半年EBITDA 约9.10 亿元,同比增长58.49%,毛利率35.25%,同比增长8.75%,毛利率创历史新高。费用端,相比去年同期销售费用减少11.08%,管理费用增加11.11%,研发费用增长18.26%,在保持业绩高增长同时亦加大研发投入。

2、IDC 项目释放助业绩增长,深耕大客户市场未来可期IDC 项目释放,新项目上架率高。公司宝之云四期项目进入建设后期,上半年已交付项目上架率持续攀升,有效推动效益释放。公司在夯实上海罗泾基地的基础上,重点推进落实宝之云罗泾五期、吴淞产业园、梅山基地等项目,积极开展环都市圈节点的布局,未来成长动能充足。公司坚持深耕行业大客户市场,客户主要为腾讯、阿里、360 等大客户,合同期限长,上架率高。公司以上海本地为核心,逐步拓展武汉、南京等地IDC 市场,随着未来建设项目逐渐落地,业绩持续高增长。

3、紧密跟随国家发展战略,拓展工业物联网业务公司基于国家“新基建”战略,成立了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大数据中心统筹相关业务发展,通过不断完善运作机制,强化宝信工业互联网平台xIn3Plat 顶层设计,积极探索钢铁智慧制造传统架构向工业互联网“云边端”协同架构的演进路径,并持续开发完善工业互联平台iPlat 与产业生态平台 ePlat,推动研发与业务的充分结合,同时推进“存成智现典”5S 大数据技术组件开发,支撑大数据中心相关示范项目建设。

公司加强集控、人工智能、网络安全、5G+钢铁等智慧制造核心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围绕创新构建核心竞争力,重点推动炼铁互联智控平台(高炉)示范项目建设,通过打造基于钢铁行业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的炼铁互联智控平台,有效实现钢厂炼铁专业能力的整合,提高生产效率和安全顺行能力,助力企业实现效益提升、流程再造和管理变革。

4、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未来IDC 发展的最重要的三大因素是:深度绑定大客户、在融资成本具有优势。我们看好公司深耕大客户的批发模式,在能耗指标和融资成本均具有优势,预计2020~2022 年公司营收85.10亿、104.15 亿、128.11 亿,归母净利润13.30 亿、16.99 亿、21.74亿,对应的PE 为64/50/38。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IDC 建设进度不及预期;下游客户需求不及预期;异地拓展IDC 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