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深交所紧急出手,要“熄火”?

证券之星综合 作者:冬眠的熊 2020-09-03 16:2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午后震荡走弱,创业板指跌近1%,两市个股呈普跌格局,创业板个股大幅分化,近10股涨停,14只个股跌逾10%,市场亏钱效应开始显现。

受消息刺激的核电板块冲高回落,白酒板块全天强势,资金以轮动为主,板块没有持续性,午后,食品饮料板块跳水,海天味业等消费大白马筹码松动全线大跌,个股上,创业板低位股大幅分化,龙头天山生物尾盘涨停,后排的西部牧业等个股重挫。

短线资金依旧聚焦创业板,市场整体氛围表现较弱,短线情绪开始回落。

收盘,沪指跌0.58%,报收3384点;深成指跌0.83%,报收13772点;创业板指跌0.90%,报收2746点。沪股通净流入9.17亿,深股通净流出19.21亿。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0.04亿元,已连续4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买入9.17亿元。

深交所紧急关注,妖股“熄火”

9月2日晚,深交所向双林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股份短期内涨幅较大与公司经营业绩等基本面情况是否匹配。

受消息影响,双林股份股价熄火,盘中一度跌近13%。

创业板注册制以来,资金流入创业板加速。除了天山生物13个工作日暴涨270%以外,特斯拉概念双林股份涨幅也是相当凌厉。8月27日至9月2日,双林股份累计涨幅达107.89%,期间2次达到交易异常波动标准。

在收到监管函后,9月2日晚,双林股份再次发布股价异动公告。

公司2020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4.93亿元,同比下降34.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491.66万元,同比下降33.25%。

拉长时间来看,双林股份已经连续3年实现净利同比下降,2年净亏损超10亿元。由于业绩不佳,股价也相当糟糕,自其2016年股价达到48.15元/股后,便开始下挫,以本轮暴涨前的股价6.34而言,股价下跌87%。

有意思的是,此前被特停的天山生物,今日再度涨停(20%)。

对于低价股的超额收益,安信证券的研究指出,低价股相对指数取得明显的超额收益一般来自于两种情形:

一种是在市场处于底部区间,情绪极度悲观环境下,低价股往往在前期下跌过程中出现超跌,因此在纠错行情中表现会更加猛烈。

另外一种情况是在市场进入牛市中后期后,低价股往往会出现一轮凌厉的涨势,上涨往往来自于场外个人投资者的边际资金入场,推动低价股持续上涨。

新机会,三季报预告成焦点

目前,已有不少上市公司预告了前三季度的盈利情况。从结果来看,A股整体的盈利能力处于持续回升中,下半年有望进入加速恢复期。

截止最新,沪深共499家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预喜的个股有175只,业绩预减股63只,首亏63只,略减53只。

预增个股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电子、化工、电气设备等行业。

进一步梳理可见,预喜公司中有79家公司净利润同比有望翻番。其中,北新建材位居榜首。北新建材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盈利15.85亿元至16.87亿元,同比增长14727.98%至15669.34%,成为目前的预增王。

圣湘生物、三泰控股的预增幅度分列二三位。

此外,机构比较看好的公司中,圣湘生物的机构一致预测2020年净利润增幅为8701.34%,高居第一。全年净利润增幅一致预测值超1000%的还有天赐材料、宇环数控、达安基因、海欣食品等。

机构给出了部分股价的空间。

圣湘生物的一致预测目标价为304.15元,上涨空间高达195.26%,上涨空间较大的还有宇环数控、双星新材、大立科技等。

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近一个月也在加仓预喜股。三泰控股近一个月被加仓幅度高达219.68%,海联金汇、蓝帆医疗、湖南黄金等个股的加仓幅度较大,都超过了25%。

随着中报预披的结束,市场的目光已经转向了三季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