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微跌0.06%,酿酒疫苗概念走势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03 13:2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3日,沪指早盘在酿酒、券商、银行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势震荡上扬,临近午盘快速跳水,再度失守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亦回落走低。创业板交投活跃,成交金额一度超上证主板。北向资金加速流出,一度净卖出超2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6%报3402.69点,深成指跌0.25%,创业板指跌0.22%。北向资金净卖出18.34亿元。

盘面上,酿酒板块大幅拉升走高,金徽酒涨停,张裕A涨逾8%;生物疫苗概念发力上扬,博晖创新涨幅超10%,康希诺涨近9%。核电板块亦走强,金盾股份涨幅超10%。军工、农业板块大幅下挫,环保、地产、汽车、工程机械等板块均走低。

创业板个股表现仍较为活跃,华仁药业、米奥会展、长方集团、吉药控股等涨停,金力泰、中潜股份、中创环保、香雪制药等逾20股涨幅超10%。此前连续8个交易日涨停的天山生物今日继续大涨逾8%。

国盛证券指出,周三市场出现分化,上证缩量震荡;创业板是放量震荡,上次行的主要精力都集中在创业板块。从成交量看,上证主板成交量3456亿,而创业板3176亿,基本接近主板量能。在创业板改革前,创业板的量能即使在牛市也只有主板的一半左右。这也说明在新入资金趋于谨慎的时期,存量资金博弈主要还是在创业板,20%的涨跌幅似乎更能满足游资对资本的嗜血性。典型的代表就是天山生物,在被停牌核查几天后出来仍呈现涨停从8月19日开市5.79到9月9日8个交易日涨幅超过200%,几个亿的成交量就能封板。这是目前市场的主要特征,低估值蓝筹仍缺乏上涨动力,游资更青睐中小创,同时也说明市场炒作热情不减,向上突破只是时间问题。

东吴证券表示,近期沪综指在箱体内上下震荡,表明短期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未来上涨更加有力量。总体来看,市场经过反弹后,沪综指重新站上短期各条均线上方,但是成交量的持续萎靡将进一步制约市场的反弹力度。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密切关注券商概念的延续性,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中期逻辑通顺的板块。

证星价投(微信号:zqzxjztz):投资干货深度脱水研究报告,尽在证星价投。每篇文章都蕴藏投资机会,寻找像茅台一样新的百倍成长公司。证星研究院资深研究团队全力支持,帮您发现中国好投资,聚焦顶级投资人。

证星研选(微信号:caiwenlianbo):证星研究院研报精选平台,从每天几百篇研报中深度挑选,用精简的语言深度概括最新投资机会。挖掘硬核的市场主线投资逻辑,帮您挖在起涨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徽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