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央深改委会议强调粮食安全 将关注四大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03 06:3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央深改委会议强调粮食安全 关注受益股(附股))

中央深改委会议强调粮食安全 关注受益股(附股)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9月1日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健全粮食安全制度体系,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在探索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上创造更多经验。据社科院报告,到“十四五”期末,我国可能出现1.3亿吨左右的粮食缺口,其中谷物约2500万吨,粮食安全重要性日益凸显。

方正证券指出,在当前新冠疫情蔓延的背景下,粮食安全问题是当前全球关注的热点问题。从当前来看,我国玉米库存处于低位,后续供给紧张,玉米价格上涨预期强;同时,由于小麦和水稻具有一定的替代性,在玉米价格上涨的同时,将拉动小麦和水稻价格上涨。建议重视粮食安全,持续看好种植板块。

相关受益股,大北农(002385):种业科技与服务产业链经营包括杂交水稻、常规玉米、带有生物技术性状的玉米、带有生物技术性状的大豆等种子产品的科研、繁育、生产、销售等业务。

隆平高科(000998):主要从事农作物高科技种子及种苗的研发、繁育、推广及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杂交水稻种子、玉米种子、蔬菜瓜果种子、小麦种子、食葵种子、杂交谷子种子、油菜种子、棉花种子及综合农业服务等,其中水稻种子、玉米种子、蔬菜瓜果种子为公司核心业务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