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低市值+业绩爆发 最牛股净利翻倍式增长 六股热

证券之星 2020-09-03 06:2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成长新星50强”榜单出炉!低市值+业绩高爆发,最牛股净利或翻倍式增长,外资重金加仓它们)

成长新星50强”榜单出炉!低市值+业绩高爆发,最牛股净利或翻倍式增长,外资重金加仓它们

新兴行业中的成长股,未来能否持续跑赢大盘?

8月份以来周期股表现强于成长股,市场风格有所变化。不过,中泰证券近期研究表明,从日本、韩国、美国的经验来看,即使是周期龙头,也还是跑不赢成长行业。这是因为,在经济周期下行的阶段,周期龙头主要靠争取越来越小的存量“蛋糕”,很难有较高的成长性。成长板块更多是新兴产业,行业整体仍处于上升期,蛋糕越来越大,成长性是有保证的。

证券时报·数据宝最新发布《A股成长新星50强》榜单,结合上市公司未来成长性,以及所处行业的“新兴度”,揭示A股市场未来成长性较高且处于空间较大的新兴行业的个股,以飨读者。

A股成长新星50强榜单出炉

“成长新星50强”榜单,顾名思义,一是成长性非常好的细分龙头,二是公司所处的行业为新兴产业,空间较大。根据上述逻辑,数据宝统计出今年、明年及2022年净利均有望高速增长的A股公司,条件如下:

1. 市值在500亿元以下,意味着个股未来空间较大;

2. 所属行业为新兴产业,传统行业如房地产、金融等领域排除;

3. 预测机构10家以上,且今年、明年及2022年一致预测净利增速均超过25%。

经过上述条件后,加上今年中报净利增长这一条件下,合计剩下100多只个股。数据宝再对上市公司所处的行业进行二度细分研究,并结合行业前景以及公司业绩、行业地位等指标,统计出“成长新星50强”榜单。

从行业角度看,“成长新星50强”中,有9只个股是机械设备行业。有别于传统认知,这批机械设备行业个股,多为高端制造领域,包括了新能源设备、半导体设备类等。电子、计算机两个行业分布贡献了7只股票。电子、计算机个股剔除了相对“传统”的股票,比如电子行业中将封装测试的部分个股进行了剔除,主要在于其行业格局相对较稳定。而计算机行业则剔除了传统的软件集成类个股。其他贡献较多个股的行业还有通信、电气设备、化工等。值得一提的是,农林牧渔纳入了3只个股,主要是宠物概念股。成长新星50强还覆盖了部分新兴行业、新兴业态等,比如网红经济等。

从市值角度看,“成长新星50强”多为百亿市值以上个股,市值中位数接近200亿元。按照数据宝此前统计,十倍股也多为市值较大个股成长起来。具体看,市值最大的圣邦股份,超过443亿元,另外中际旭创、光环新网、光威复材等个股市值均超过400亿元。

成长性凸显,20股未来三年净利增速均值超40%

“成长新星50强”核心驱动为未来3年的净利增长情况,同时叠加了所属行业是否“够新”,未来空间是否够大等指标。因此,这份榜单可以看成是未来成长性非常好、所属行业空间较大的个股集合。

从成长性来看,榜单中个股今年、明年及2022年一致预测净利增速平均值中位数超过37%,凸显高成长性。具体到个股上,御家汇净利增速分别为251.51%、70.66%和33.87%,平均值超过118%。御家汇能够进入榜单,一方面是其成长性得到了较多机构的背书,另一方面,其网红经济概念以及化妆品行业属性,也为其加分不少。其他个股方面,佩蒂股份、睿创微纳、埃斯顿等个股一致预测净利增速平均值均超过50%。

在高速成长的预期下,市场也普遍给与这些个股较高的估值,榜单个股动态市盈率平均值超过86倍。其中,宁水集团、普莱柯、捷昌驱动等个股动态市盈率较低,均小于40倍。市盈率较高的个股有泛微网络、圣邦股份等,均在100倍以上。

部分个股获北上资金大幅增持

市场表现方面,21只个股今年股价翻倍,榜单平均涨幅近112%。其中,次新股斯达半导涨超8倍居首,良信电器和艾迪精密均涨超两倍,信捷电气、迈为股份、华峰测控等个股涨超150%。锐明技术涨幅最小,略超3%。此外,值得买和中际旭创两只股票涨幅均不足20%。

部分个股获得机构扎堆推荐,珀莱雅、光环新网、捷佳伟创、光威复材、晶盛机电等个股获30家以上机构评级,中际旭创、迈为股份、德赛西威等个股获超20家机构评级。以近90天机构一致目标价计算,能科股份、御家汇、雅克科技等个股上涨空间均超过50%。

进入8月份以来,部分个股还得到北上资金的大举增持。其中,光环新网8月以来获北上资金增持2620万股,按照8月以来均价计算,增持市值超过6亿元。此外,中际旭创、德赛西威、广和通等个股获北上资金增持超过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