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疯狂的“牛”股!天山生物复牌又涨停,一头牛贡献900万市值……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02 13:1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疯狂的“牛”股!天山生物复牌又涨停,一头牛贡献900万市值……)

今日早盘,A股小幅震荡,上证指数高开低走,继续围绕3400点展开拉锯,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探底回升。最值得注意的是天山生物,复牌后继续涨停。

盘面上,环保、旅游、壳资源、消费电子等涨幅居前,黄金、军工、金融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出5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6.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29亿元。

天山生物无疑是创业板涨停扩板以来最牛的个股,上周因连续4个20%涨停,股价严重异常波动而停牌核查。昨日晚间,天山生物公布核查结果公告,近期,公司就股票交易的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核查。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其他重大事项。

同时,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其他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在最近一个月内均未买卖公司股票,不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来6个月内不存在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票的计划;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持有公司股票。

每头牛贡献近900万市值

今日天山生物复牌,开盘高开略微震荡后,再次直线拉升至涨停。截至午间收盘,天山生物报收19.3元,叠加之前连续3个10%涨停,8个交易日飙升逾231%,市值增加42.16亿元。

针对天山生物的暴涨,有分析认为是受近期“牛肉价格连涨10周”消息刺激。天山生物是我国最大的牛品种改良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之一。公司依托齐全的奶牛、肉牛及乳肉兼用牛的良种基因库,为牛养殖户提供集品种改良、良种繁育、疫病防治等服务。公司国内良种繁育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多次承担国家和新疆自治区星火项目、重点科研及推广项目并多次获得奖励。

但根据之前天山生物股价异动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通辽天山牧业从事肉牛育肥业务,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经营时间较短,截至目前存栏量育肥牛596头,尚未出栏,未对公司收入和利润产生贡献。

如从5月天山生物开始养肥牛起始计算,当时股价约4.3元,总市值约7.43亿元,至今日总市值升至约60.41亿元,期间市值增长了52.98亿元,平均每头牛贡献了888.91万市值,如按每头牛1000公斤(一头成年牛的体重约为800公斤—1000公斤)计算,每公斤牛肉高达8889元,吃一口就要好几百,妥妥的天价牛。

扣非净利润已经连续6年亏损

值得一提的是,天山生物扣非净利润已经连续6年亏损。2015年亏损3566万元,2016年亏损额度进一步扩大至1.4亿元。为避免连续3年亏损而退市,2017年跨界并购,以24亿元并购户外新三板公司大象股份,以期实现“畜牧+广告”双主业驱动。收购完成后,当年艰难扭亏,实现净利润744万元,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仍为亏损状态。

2018年天山生物曝出,大象广告的原实际控制人陈德宏涉嫌伪造公司账目和相关材料,虚增大象广告净资产、利润,隐匿巨额担保和负债,在骗取公司对大象广告收购后,仍然利用其本人及关联人的职务之便继续挪用公司巨额资金,侵占公司资产。受该事项影响,证监会以天山生物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为由,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截至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这次爆 雷也大幅拖累了天山生物的业绩,2018年亏损19.46亿元,2019年亏损6079万元。而上周末公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润亏损765万元,天山生物又被逼到了退市边缘。天山生物在最新的停牌核查公告中直言,目前公司股价缺乏业绩支撑,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受天山生物大涨的影响,今日连续亏损的壳资源股全面活跃,板块指数(880861)突破横盘了近2个月的平台,创1年来新高。

长方集团2018年、2019年连续2年亏损,今年中报继续亏损,新宁物流、吉峰科技2019年亏损,今年中报亏损,3股今日早盘均20%涨停,腾邦国际、铁汉生态、联创股份、融捷健康等13只连续亏损股涨幅也超过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宁物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