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数字货币概念走势活跃,测试工作持续推进,落地进程有望提速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8-31 13:0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字货币概念31日盘中走势强劲,截至发稿,汇金股份大涨逾17%,汉威科技、飞天诚信、长亮科技等涨幅超10%,优博讯涨近9%,科蓝软件、银之杰、数字认证、国民技术、神州信息等涨幅超6%。

1.png

消息面上,8月29日,建设银行“数字钱包充值”以及“数字货币”两个子菜单悄然上线,但随后关闭了该功能。

今年以来,数字货币的推进速度明显加快。1月,央行在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上明确表示要继续稳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4月,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数字货币钱包内测图片曝光;苏州相城区企事业单位试点;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称DCEP会先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7月,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滴滴出行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央行正计划在美团点评运营的平台上测试其数字货币。8月,商务部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指出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月底建行APP上悄然上线了数字货币。

渤海证券认为,我国推进数字货币落地的决心是十分坚定的,随着今年数字货币的试点工作陆续展开,落地进程有望提速。看好数字货币的未来前景,重点关注三个方向,网络侧的安全加密厂商、银行侧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支付终端厂商。股票池推荐:长亮科技、宇信科技、优博讯、数字认证。

证星价投(微信号:zqzxjztz):投资干货深度脱水研究报告,尽在证星价投。每篇文章都蕴藏投资机会,寻找像茅台一样新的百倍成长公司。证星研究院资深研究团队全力支持,帮您发现中国好投资,聚焦顶级投资人。

证星研选(微信号:caiwenlianbo):证星研究院研报精选平台,从每天几百篇研报中深度挑选,用精简的语言深度概括最新投资机会。挖掘硬核的市场主线投资逻辑,帮您挖在起涨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