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涨0.5%,创业板指涨近1%,近20股涨幅超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8-28 11:2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8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随后维持窄幅震荡态势,临近午盘发力拉升,深成指、创业板指涨约1%。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1%报3367.04点,深成指涨1.01%,创业板指涨0.93%。北向资金早盘小幅净流出。

板块方面,军工板块走势活跃,江龙船艇、天海防务、高斯贝尔等展厅,通裕重工、泰胜风能、中船汉光涨幅超15%。酒类股发力走高,酒鬼酒涨停,洋河股份涨逾7%,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五粮液等再创新高。银行板块集体上扬,杭州银行涨停。医药、钢铁、地产、家电、券商等板块均走强。环保板块大幅下挫,石油、电力等板块走低。

创业板个股方面,泰胜风能、乐歌股份、江龙船艇、双林股份、南风股份、天海防务等6股涨幅达20%封涨停,通裕重工、中船汉光、西部牧业、腾邦国际、中船应急等近20股涨幅超10%。首批注册制新股多数下挫,蒙泰新材、蓝盾光电、圣元环保、卡倍亿、康泰医学等跌幅超10%。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东吴证券指出,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后,周四注册制次新股迎来首次深度调整,相关个股与行业的平均估值相差较大,短期仍有望维持活跃,但博弈氛围较浓,参与难度较大。从量能来看,除创业板外,其他市场呈现出不同程度地缩量,这是制约市场反弹的重要因素。当前市场整体仍处于区间震荡,在市场作出方向选择前,仍建议关注基本面稳健、业绩确定性大的行业龙头,注册制时代,直接利好行业大市值龙头品种,这一趋势在未来仍有望进一步加强。

粤开证券指出,虽然昨日成交量出现了一定萎缩,但分板块来看,创业板的资金情绪整体好于沪指,前期经历超跌之后,部分低价创业板个股再度迎来低吸机会。目前指数正处于相对高位,预计市场短期仍将以震荡为主,在震荡消化上方压力的过程中,创业板依旧有可能成为引领市场企稳的先行指标。

配置方向上,坚守盈利向上的核心资产主线。在缓慢复苏的整体经济环境下,关注周期性核心资产,如以金融、可选消费、建材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中报季临近尾声,配置上优选盈利模式较为清晰,业绩增长向好预期较为明确的公司,优先关注景气度较高、具备发展潜力的科技型创新行业,同时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的生物医药和大科技等板块。同时可关注低价创业板个股的波段操作机会。

证星价投(微信号:zqzxjztz):投资干货深度脱水研究报告,尽在证星价投。每篇文章都蕴藏投资机会,寻找像茅台一样新的百倍成长公司。证星研究院资深研究团队全力支持,帮您发现中国好投资,聚焦顶级投资人。

证星研选(微信号:caiwenlianbo):证星研究院研报精选平台,从每天几百篇研报中深度挑选,用精简的语言深度概括最新投资机会。挖掘硬核的市场主线投资逻辑,帮您挖在起涨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