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涨两倍,这只低价股惊呆市场,超跌的小市值创业板股名单来了!中一签或赚20万,这只大肉签明日申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27 13:0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山生物连续4天涨20%,引爆创业板低价股。仍在历史性底部的低价低市值创业板股,未来能否跑赢大盘?

今日早盘A股震荡走强,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29%、0.63%和1.94%。首批注册制新股继续弱势表现,截至上午收盘17股下跌,大宏立、圣元环保、南大环境等12股跌超10%。

低价创业板股票再度狂飙。截至上午收盘,双林股份、鹏翎股份、永清环保、秀强股份等个股上涨20%涨停,中电环保、派生科技等多只个股涨超10%。其中,表现最牛的创业板股当属天山生物,一度连续4天涨20%,9天飙涨180%。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创业板飙涨股票的特征,主要集中在低价低市值低位股票上面,不排除行情进一步蔓延到其他尚未表现的个股。

创业板低价股狂飙,天山生物连续4天涨20%

创业板市场狂飙。截至上午收盘,云意电气、科大智能、双林股份等8股上涨20%涨停,东方电热、天山生物、富瀚微等20多只个股涨超10%。

受“牛肉价格连涨10周”消息的刺激,涉足肉牛育肥业务的天山生物遭遇资金爆炒,此前已经连续三天涨超20%的天山生物,今天早盘继续大涨,盘中一度涨停,涨幅达到20%。按照最新价格计算,该股近9天飙涨超180%,本月涨幅已达195%。除了天山生物外,永清环保连续两天涨20%;中电环保、派生科技、科融环境等创业板股近期也出现大幅上涨。

8月26日晚间,天山生物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进一步核实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天山生物近年持续亏损,财报显示,天山生物2019年亏损6079万元,2020年第一季度亏损484万元。天山生物在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中预测,因公司业务调整中,现有业务盈利能力尚不足,预计2020年1月至6月的累计净利润为亏损。

针对股价近期异动波动,公司昨日公告表示,近期媒体报道牛肉价格持续走高。公司全资子公司通辽天山牧业从事肉牛育肥业务,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经营时间较短,截至目前存栏量育肥牛596头,尚未出栏,未对公司收入和利润产生贡献。此外,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通辽天山牧业投资设立控股孙公司从事肉牛育肥业务。注册资本拟定为7500万元人民币,通辽天山牧业出资4125万元,占比55%,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等。该事项对公司业绩贡献存在不确定性。

低价低市值超跌创业板股名单

分析这些大幅飙升的创业板股可以发现,它们多具备在低价、低市值、超跌等特征。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昨日收盘价低于10元、市值在50亿元以下、最新价较历史最高价下跌50%以上且较年内低点涨幅不足30%的创业板个股,合计共有29只。

其中,通源石油和太空智造两只股票昨日收盘价均低于5元。市值方面,天龙光电、科泰电源、迪森股份等个股市值均低于20亿元。超跌幅度方面,名家汇、天龙光电、诚益通、新文化、科泰电源、金石亚药等个股昨收盘价较历史最高价下跌幅度均超过80%。近期反弹幅度较小的个股有恒信东方、任子行、四方达、名家汇等,昨收盘价较年内低点涨幅均不足20%。

一签或赚20万的新股明天申购

备受关注的次新股福昕软件昨日晚间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根据初步询价结果,综合考虑发行人基本面、此次公开发行的股份数量、发行人所处行业、可比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市场情况、募集资金需求以及承销风险等因素,协商确定此次发行价格为238.53元/股,网下发行不再进行累计投标询价。

自此,福昕软件将超过康希诺,发行价成为A股新股史上第二高,仅次于石头科技。该股发行日期为8月28日;科创板一签500股金额为11.93万元,上市首日涨幅84%,中一签可赚10万;涨168%的话,中一签即可赚20万。

从历史数据来看,石头科技上市首日涨幅84.46%,康希诺首日涨幅87.45%。如果投资者有幸能够中一签的话,盈利10万元的可能性较大。

新股发行价排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证星价投(微信号:zqzxjztz):投资干货深度脱水研究报告,尽在证星价投。每篇文章都蕴藏投资机会,寻找像茅台一样新的百倍成长公司。证星研究院资深研究团队全力支持,帮您发现中国好投资,聚焦顶级投资人。

证星研选(微信号:caiwenlianbo):证星研究院研报精选平台,从每天几百篇研报中深度挑选,用精简的语言深度概括最新投资机会。挖掘硬核的市场主线投资逻辑,帮您挖在起涨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